上海闲人华华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愿为闲人
正文

病了

(2009-09-09 14:58:22) 下一个

病了,又是肠胃惹的祸。慢性肠胃炎转为急性发作,上吐下泻。第一天吐3次水泻8次,有热度。换成别人早就去医院了,我平时就经常腹泻惯了的,心中不惧反自慰,吐清泻清是好事,肚子里少了作梗的东西,有点热度也是好事,说明身体已在和病菌积极斗争。

第二天吐2次泻3次,热度退了,情况已好转,但却感到比第一天更难受。肠胃胀气,气塞而痛,睡不安稳。又二天不吃喝,只有排出没有补进,人就感到有点软。腿软气短又因疼痛弓腰虾背,女儿叫我“煨灶猫”。

第三天凌晨时分,又是一番拉稀和呕吐,罢了罢了,待天明女儿上班后,我去医院吧。看病历卡,上次就诊日期是2007717,有二年没去医院看病了,期间只上药房买点药,医保卡余额有2000元,这成绩还算不错。(这次挂号、验血常规、配药,一般的肠胃炎,二天的用药量,一下子减去了220元,说明药费还是太贵。)

在医院打点滴,坐在躺椅上二个多小时,就看到注射室里的那两位护士一刻不停地忙。听她们对相熟的人说,最近二、三个月病人特别多。忙归忙,她们并无抱怨,谁都知道,现在的医护人员,收入是相当的不错的。

每年都有就诊高峰,但今年特殊,有甲流(甲型H1N1)传染。我同事发烧,先去地段卫生院,结果那边说上面有规定, 38度以上的高烧病人,他们不收治,一律归口到他们上一级的医院。结果我同事转而去了第一人民医院,进门先量体温,凡超38度的,先发个口罩让病人带上,然后一律验血(查一下是否有甲流病菌)。虽然防范甲流的措施不少,但仍一直听到甲流群体爆发的消息,可能还是会燎原成灾。幸好甲流比之2003年的非典,致死率几乎为零,所以人们倒没有表现出太大的恐慌。

生离死别是人生之苦,那么贫病灾祸又何尝不是人生之苦难?上海人喜欢说,到西宝兴路(殡仪馆)去走一趟,人就会想明白许多。其实别说去火葬场与亲、友告别,人一旦生病了,也就很能体会到平安即福的道理。

2009.09.0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