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闲人华华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愿为闲人
正文

网购

(2008-12-23 22:53:12) 下一个

网购,在年轻人中已成为稀松平常事。我女儿就常常在网上下订单,次数多了,疲了,下好订单都忘记告诉我一声。我就屡遭意外,那与楼下电子门连接的通话机响了,一问,原来又有快递要我下楼去取。我家在六楼,说是送货上门,只是楼门,不是家门。

有的网购,确实方便实惠,比如在网上订机票,鼠标滚动几下,输入身份证号码和银行帐号,操作成功,上机场时直接拿登机牌,妥妥帖帖。又比如在网上订旅游节目,订下后,旅行社立即来电话确认,行前一天会再次提醒告知,而且网上的订价要比门市价便宜些许,万无一失又得了实惠。

但更多的网购,实在不能让人放心。虽然网上挂着实物的照片,但小小照片毕竟太虚,商品不能被看到摸到闻到,怎辨优劣?现在的社会,人的诚信度低下,以假作真、以次充好、挂羊头卖狗肉的是大有人在,网购往往要靠碰运气,你说玄不玄?

前不久,我女儿就买到了假货。她同事介绍一款化妆品,美国货,名称为:dr. feelgood,脸部化妆时用在爽肤水之后遮斑霜之前,小小的一铁罐,净重24克,售价200元。第一次网购买来后打开一看,油膏细腻,其香扑鼻,用后觉得效果不错。女儿几乎天天都要化淡妆的,一些日子后,眼见着所剩无几,于是又上网订购。

同样产品,见到另一卖家,售价180元,售后好评还长长一串,总以为他是薄利多销,绝想不到会有假货。收到东西就发觉不对头,铁罐外的纸盒包装没有了(上海人称为赤膊装),毫无香味不说,最不对头的是那东西一点都不细腻油润,往脸上涂时边搽边掉,不用多看,假货无疑。马上要求退货,一来一去地在网上交涉后,那卖主答应退货了,说东西也不用再寄回给他了,他竟不要了!可见那假东西不知用什么下脚料熬的,根本不值钱。

女儿在网上购物,买书买碟片买食品买礼品,买到不对路的质量差的也不是第一次,金额小的或质量稍差些,也都将就收下,不去和卖家理论什么。最近报上吵吵着关于网上开店要收税的问题,网购管理上欠缺的问题一大堆无法解决,倒先想着收税了,难怪有的老百姓会说,现在的政府,只知道“抓”米。

2008.11.18.

Click Here for More Photos and Article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