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闲人华华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愿为闲人
正文

补觉

(2008-10-14 03:09:33) 下一个

女儿是年轻人,过去是从来不肯睡午觉的。(像当初我年轻时,也是这样,甚至觉得睡午觉是在浪费时间。)自从四个月前女儿调了部门进了一个项目组,就几乎每天加班,晚上八、九点钟到家还算是蛮早的了,有时要搞到半夜。做项目要到对方单位,上家下家都在虹桥,虽说有地铁可乘,但家门口的七号线尚未通车,得先乘公交转换,光在路上单程就得一个半小时。

很多年轻人在休息日会睡懒觉补足睡眠,睡到日上三竿睡到时过中午,可我女儿没这个命。(这又像我,再欠睡,早上到点必醒,好像身体里的生物钟铆定了位置,无法调整过来。)很早醒了,虽然很倦,再睡不着,懒在床上就没意思了。

睡眠不足,影响身体健康。休息日,我就叫女儿睡个午觉。开始她还犟着不情愿,被我烦多了才睡下去。谁知一觉就睡了近三个小时,你看看,再拗着不睡,不弄出毛病来?我笑她:嗬嗬,嘴硬骨头酥啊。补觉后,见她的精神果然恢复许多,眼睛也闪亮如初了。

以后每逢休息,再不用劝、不用催,午饭后必乖乖躺到床上,睡几个小时,补足睡眠,恢复精力。女孩子家,也只这两年,既年轻又没丁点儿家庭负担,才能这样累死累活全身心地付出在工作上。过了这段日子,结婚后有了小家庭有了孩子,还能这么拼命么?即便心有余也会力不足了呀。

2008.09.08.

Click Here for More Photos and Article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