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闲人华华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愿为闲人
正文

电影院

(2008-10-10 05:23:50) 下一个

我手中有两种电影预售券,我女儿单位发的是上海影城的预售券,(上海影城、新世纪影城、西南影城通用)。我小侄子单位发的是黄浦区老年电影兑换券,(限浙江电影院、南市影剧院使用)。

女儿拿来的券,我选择去离我家最近的八佰伴顶楼的新世纪影城。新世纪影城共10个放映厅,其中9厅、10厅是迷你型的贵宾厅,9号厅共3排座位,10号厅也仅6排座位,都是沙发双人座,很有些气派。其他的厅略大些,但10个厅加起来的座位也仅1293个,还不及过去的一个中型电影院。厅小,但屏幕却比过去的更宽更高,普通厅的座位也是高靠背的软座,还有音响设备是六声道环绕立体声什么的,我也不懂,但音响效果比过去的老电影院提高许多,那还是能明显地感觉得到的。

小侄子给的券,我选择去南市影剧院,家门口乘公交,过南浦大桥下车便到,也挺方便的。南市影剧院是个未经改造的老电影院,楼上楼下二层,还分前区后区,硬板凳座位多达1500多个,场内冷气似有若无,这种电影院在上海已成为“古董”级的了。我看的是下午场的新片《赤壁》,环顾这么大个场子,观众仅20多位,且都是持兑换券来的老年人。没几个工作人员,一看就知道都是在发挥余热的退休人员。看门口票价,成人50元(或兑换券6张),学生30元,这么差的环境,那票价定得太贵了,如果没有单位团体购买的兑换券,那电影院恐怕一天都维持不下去。

同样的片子,新世纪影城平常日白天场,半价40元,晚上才卖全价。还有更优惠的地方,西藏南路南京路口的大上海电影院,新改建后开张,不分平常日双休日,全天半价优惠。大热的天,女儿和男朋友没什么地方去玩,就连着去那儿看过几场电影。这个周日他们也去看《赤壁》,到那儿时见上午的票都售完了,只得先吃午饭再看电影,说明生意还是相当不错的。

过去看电影,是大众娱乐,电影票票价仅一角二角。电视普及后,去电影院的人少了,票房少,成本高,靠抬高票价。杀鸡取卵,票价越高,观众越少,恶性循环,几年、十几年不进电影院的人越来越多。现在电影院改变经营策略,改建旧影院,提供给观众舒适的环境,提高放映质量,降低票价,都是应对措施。现在的票价,是我女儿这种小青年工资的百分之一左右,已趋向合理。

针对老年人,很多电影院都有白天的老年专场,凭“阳光卡”或“平安卡”入场,一般的片子票价10元,新片大片一过档期也马上会放,票价在原来10元的基础上再加6-12元不等,也在我们能接受的范围内了。

电影院的放映效果比家里的电视要强许多,电视还有滞后期,所以等我手中的券用完了,我也去买张100元的阳光卡,以后经常去看看电影吧。

2008.07.24.

Click Here for More Photos and Article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