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闲人华华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愿为闲人
正文

瞎讲话

(2008-10-10 00:35:20) 下一个

今天又是高温,气象预报38度,早饭后女儿边化淡妆边怀念学生时代的暑假。女儿出门时我总忘不了提醒几声,这么热的天,大太阳底下,遮阳伞可别忘了,所以今天又多了一句,但急着说,不经过大脑思考,说出来的是“扇子别忘了”。

经常这样,脑子里想的东西和嘴巴里说出来的话是牛头不搭马嘴,我会把微波炉说成冰箱,把绿豆说成赤豆,把粥说成饭,把手机说成电话……

有的人说话不能急,一急就结结巴巴,而现在的我,说话也不能急,一急就出错。把不常见的不常用的不常说的不常想着的东西说成了更常见的更常用的更常说的更常想着的东西了。比如工商银行更常去,那天要和女儿去逛街,想带张中国银行的借记卡,一急,错了,说错了自己还不知道,好在我们没有办过工商银行的借记卡,女儿能明白我的意思。

说错话,只是在很随意的很松弛的情形下,多在家里时,多在和女儿说话时。我有时会埋怨自己,怎么讲话像不经过大脑思考的那样。大脑是人的一切行为的指挥中心,那么张口、说话,那怕是错话,也是大脑指挥的结果,我想大概是浮在表面没往深里去(深思熟虑很重要啊,嗬嗬)。我在外面还不会说错话,那是人一到外面,精神提起来了,大脑这个指挥中心也进入战备状态。还好亲朋好友都不知道我会指鹿为马的乱说话,还好没给人家造成麻烦,也没给人家留下老糊涂的印象。

2008.07.22.

Click Here for More Photos and Article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