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闲人华华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愿为闲人
正文

花叶宝营养液

(2008-09-12 14:36:29) 下一个

我喜欢种养些花花草草。阳台外有花架,可以放置二、三个花盆,阳台内一角,两个樟木箱叠起,上面也放着若干盆栽植物。植物中我更喜欢那些会开花的观赏植物,红的黄的白的花朵由绿叶衬托,娇艳美丽,有些花朵还散放出阵阵幽香,以开花植物为主,和观叶植物搭配着养,多好。可开花的植物难养,种过好些开花的植物,总是好景不长,刚买回家的一段日子,花儿开得很盛,渐渐地花苞越来越少,叶片儿也开始发黄,都养不长久。大概是缺肥的缘故吧,花儿的开放需要足够的养料来保证,而我到那儿去弄肥呢?牛奶、豆渣、茶叶等,都得让它发酵才有用,且浇入泥土,还引来许多小飞虫。所以一度,我家阳台内外,只见绿叶,不见花开。

而现在,我又开始养花了。买回了西洋杜鹃,种了决明子。我有信心让它们生长旺盛花开繁茂了,因为我买得了一瓶花叶宝营养液。这是一种高倍浓缩的无色液体,按1:1000的比例稀释后,每星期一次浇灌在植物根部,能促进植物的细胞分裂,长叶的时候叶片更肥大,结苞的时候花蕾更繁多,开花的时候花儿开得更大花期延得更长。果真这样的话,那我家就不会常年只有青青绿叶了。

看介绍,这东西原是一种水培专用的营养液,可见对水培植物的成长更是理想。水培植物早几年就在市面上流行起来,我没有特地去那些大型的鲜花市场看看,是我不领市面啊。水培植物干净,养在透明的玻璃器皿里,连植物的根须都可以一并观赏。那瓶营养液125ml,售价仅5元,每次的用量仅3、5滴,真是既便宜又方便。是了,让我快快再去选一、二株水培植物来,像红掌啊、绿萝阿、海棠啊,都挺不错的呢!

2007.07.05.

Click Here for More Photos and Article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