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闲人华华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愿为闲人
正文

哪里有“旅游文学班”?

(2008-09-10 19:40:35) 下一个
每次外出旅游,总是写点游记,描述名胜古迹、自然景色、风土人情之外,还抒发了彼时的心情和感受。 20世纪70年代末,我的户口终于回到了上海,不多久也有了工作。生活是安稳了,但出差、旅游的机会却是难得,偶有外出,心情激动,兴奋无比,清晨总是早早醒来,看同伴还在呼呼睡觉,自觉噤声。但手头又没书看又没事做,于是在小纸片上涂涂改改地写起了游记,回家后得空,把它工工整整地誊抄在当时常见的那种黑色硬面抄的本子上。 后来,出差和旅游的机会渐渐地多了起来,收拾行装外出已变得很平常,也不会因为兴奋而睡不着觉了,但回来后写游记,倒是坚持下来,不知不觉地已写满厚厚一本。在启用第二本后不多久,女儿用她多年积蓄的压岁钱买了电脑,于是我改弦更张,花了不少的时间(那时打字的速度还很慢),把那些游记全部输入了电脑。屈指一算,从第一篇游记至今,近三十年已过去矣! 听说有些老年大学开办旅游文学班,详细介绍各地胜景及民俗,选读讲解优秀的游记文章,每学期还会组织班上的老年同学出游,这种学习内容及学习形式,正合我的口味。旅游是我的喜爱,虽也去过一些地方,但中国的历史悠久、地域广大,没去过的好地方还有很多很多;游记是写了一些,但要论文章的优劣,我还是有自知自明的。那么去旅游文学班上课,正可以增长见闻,弥补我的不足,何乐而不为呢?早就想好,待女儿正式工作后,她天天早出晚归的,我更空闲了,便报名参加。 上海已提前进入老龄化城市之行列,政府也提倡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各种各样的老年大学可真不少,光市级的老年大学就有四所(退休职工大学、老干部大学、老龄大学、老年大学),还有区级的、街道的,那就更多了。哪里有我想参加的这种班呢,还不可忽略路途的远近和交通是否方便这一因素。 上网查找吧,一番搜索,可惜的是网上的资料很不全,信息滞后,很多都还是2004、2005年的招生简章,至今未有更新。是老年朋友不会上网还是老年人不习惯上网?怎么不见有谁站出来“抗议”的?无法利用便捷的网络资源,真是可惜了。还好我抄到了各学校的电话号码,待下周让我打电话一处处地询问吧。 2007.06.04.

Click Here for More Photos and Article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