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闲人华华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愿为闲人
正文

倒霉躲不过,运来推不开

(2007-05-20 17:39:15) 下一个

俗话说:“倒霉躲不过,运来推不开”,人为什么会碰到晦气,又为什么会交到好运,这里面似乎是没有什么道理可以说得清的。如我,最近这几天就碰到了一连串的倒霉事。

天热蚊子多了,点蚊香睡觉烟气腾腾的对人的身体没什么好处,我去年在超市买了一顶蒙古包式的蚊帐,用着效果蛮好,今年决定替女儿也买一顶。那天下雨,进超市时门口的小姐发了个雨伞套,我把雨伞装入伞套,放进我的便携拎袋中,里面还放着我的手机和钱包。到货架上找,却没有我要的100公分的蚊帐。看到蚊帐套袋上印的电话,想打电话给厂方,呀,手机进水了,那雨伞套竟是只漏底的。到超市办公室反映情况,回答说这种事情怎么说得清呢,你怎么证明你的手机在来我们超市之前是好的呢?看看,没有道歉,反而倒打一耙。

心中气恼得很,女儿一回家就急着告诉她,女儿说了,不就买个蚊帐嘛,由她来搞定。上淘宝网,各种各样的蚊帐果然多多,看照片,选了一种看着还不错的价格也比别家贵了一些的,下定划款。次日货物送上门,那质量差的,和超市出售的那种简直没法比。花了并不少的钱买了个如此蹩脚的蚊帐,看着心里就不舒坦。

手机坏了,还抱着也许花不了多少钱就能修好的希望,和女儿一起到上海火车站南广场那儿的维修点去。去的路上,过横道线走到一半,红灯亮了,只得在道路当中的安全岛等候,这时开过来一辆洒水车,被溅了一脚面的污水。在维修点那儿,说先要检测,等了将近一个小时,得到的结论是要换主板,开价200元。当然不换,一个旧手机,花大价钱装个新心脏,太不划算,扫兴而归。

从发现手机进水那一刻起,事情就好像一直不顺,一会儿一大锅牛肉汤被烧焦了,一会儿在浇花时不小心把水滴到楼下人家晾晒的被子上了,一会儿碰痛脸了,一会儿划破手了,状况不断。心里就想,咦,这几天怎么这么倒霉啊。已故台湾作家三毛在她的故事中说起,她在撒哈拉沙漠生活时,一天偶尔捡起了门前不知谁丢弃的一个挂坠似的东西,觉得好玩就把它挂在胸前,随后她的身体不断地出问题,几近衰竭,而后被邻人发现那是个被下过毒咒的东西,立即除下扔得远远的。说来奇了,三毛除了感到大病初愈的疲软外,所有症状都很快消失。不知怎的会联想到那段故事,难道我也碰到什么污秽的东西了?真是见了鬼了。

鬼是没有的,一系列事情的发生有因果关系,可能也有些心理暗示的作用。这次因为手机报废心里不痛快,接着又有一些事情凑巧发生,便更是烦恼。自己想想也可笑,毕竟只是一些小事,何苦心情不爽!

生活中中头奖这种事不用去奢想,额骨头碰到天花板的事毕竟千载难逢,不会落到每个人的头上。但生活中不如意的事每个人总会碰到一些,不管大事小事,碰到了就只有面对事实,在行为上去解决去处理,在心理上去解脱去淡化,而别让那些不如意的事长期的影响自己的心情和身体健康。

2007.05.07.
http://yunhuawang.spaces.live.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