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闲人华华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愿为闲人
正文

望眼欲穿

(2007-03-27 08:16:47) 下一个

今天中午,女儿从公司到学校去,老师将布置这学期毕业设计的课题,老师和他们约好了下午三点在嘉定校区碰头的吧,五点,我发短信问女儿是否出校门了,没有回复,六点,我拨她的手机号码,只听见铃声响,一分钟后自动挂断。校区在嘉定黄渡,偏远又荒僻的地方,冬日的夜幕降得早,女儿啊女儿,你不知道妈妈正担着心吗,今天怎么忘了给我报个信呢?等在家里的我,这时没心思再做其他的事,只是不停地到窗前朝弄堂口看,望眼欲穿啊。

因为带学生做毕业设计的老师不同,原来一路回家的同学被拆开了,我在想,如果仍是两个女孩一起回家,我也不会那么担心的。可担心又有什么用呢,我逼迫自己坐到写字台前拿张纸写这篇短文,我不断地找出理由给自己宽心,或许女儿把手机放在手提电脑里了所以听不见铃声;或许女儿已乘在旅游六号线的车上了,路线又长又堵,她又是在万体馆终点站下车的,现在也许正在车上打瞌睡呢;或许女儿的手机没电了,她无法和我联系……

写到这里,看看时间,已近七点,我忍不住找出她的通讯录来,给和女儿一组今天也去学校的一个同学家里拨了个电话,同学的爸爸接着电话,说他女儿也还没到家呢,这样我才定心许多。但无论如何,待女儿回家我还是要“臭”骂她一顿的,如果是手机没电的原因,以后准备工作做做好,如果是忘了给我报信,那就是该打了!

2007.03.16.
http://yunhuawang.spaces.live.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