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闲人华华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愿为闲人
正文

电脑坏了

(2007-02-15 19:47:01) 下一个

    女儿进高中那年买的电脑,六七年来,我们已离不开它。发现问题是一个多月前,一个10G的硬盘坏了,里面都是女儿这些年来“追星”所积起来的“宝货”,勉强地一路嘎嘎作响地才把它们从坏盘里转了出来,然后这电脑就一直没太平过。先是上网老断线,又发展到经常不能连线上网,这个毛病时好时坏,报修后好不容易来人了,却能连线上网了,待维修人走后一二天,老毛病又来了,又不能连线了,真是无法可想。

    女儿思忖是否网卡坏了,或是网卡的插口坏了,便自己动手试着换个插口,我也不便打击她的“积极性”,搞了半天,说行了,上网操作了几小时后忽然黑屏,重启,一会儿又黑屏,如此几次,终于无法再开启。至此,心中担心着,如果电脑的硬盘坏了,那个损失可就大了。上次那10G的硬盘损坏时,我就叮嘱女儿一定要把重要的东西刻录下来,以防不测。女儿回说刻录盘用完了,已托了表哥文文去买,而文文又迟迟地至今未买来,一只拖延着,万一……

    “啊,我的短文,我的游记……”我叹道。女儿说,别叫了,如果硬盘坏了,她的损失才大呢,“啊,我的郑少秋,我的图片,我的歌曲,我的网申……”这不,轮到她叫起来了。

    叫了文文来修,看他一块块地测试内存,一会儿说坏了,一会儿又说是好的,折腾老半天,最后电脑里发出一股焦糊味,说是CPU烧掉了,这只电脑终于彻底报销。

    有了电脑,好像真的少不了它了,现在彻底报销后,心死眼闭,不用再想着打开电脑看股票行情,看下载的电影,打游戏玩,感觉到时间空余不少,换个角度看问题,离开了电脑倒是一种解脱了,可见人活世上,物欲的引诱力是多么地强大。

    当然离开电脑只是说说而已啦,光说女儿现在正在求职阶段,不上网怎么能行?所以电脑还是要重新去弄一台来的,不能上网的问题还是要把它解决的。

2006.12.09.
http://yunhuawang.spaces.live.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