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闲人华华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愿为闲人
正文

不干胶

(2007-02-01 09:54:50) 下一个

    偶尔地看到一则过期香水的妙用。说可以喷洒在纱窗上,不仅防蚊,还散发香味。也可以用来出去不干胶的残迹。恩,这倒是个有用的介绍,我可以试试是否灵验,解决长期捆扰着我的问题。

    现在很多商品上都有不干胶的粘贴纸,或是商品的品牌、成分等,或是商品的条形码、价格等。有时一个物品上像烂膏药似的被粘上好几张,回家撕掉时,往往只能撕去表层,粘胶留在物品上除不去,粘手,沾上脏,发黑。玻璃、陶瓷、不锈钢等硬物上的残胶,我用钢丝球擦,可以除尽。塑料制品、纸张等为上的粘胶就没有办法对付了。曾有次用钢丝球去除粘胶,把好好的一个密胺碗刮得毛毛糙糙。

    好的粘胶纸,不仅底板的粘度要强,而且撕下时,粘胶应该完完整整地留在原来的纸上,应该能多次使用,这才是方便实用的不干胶。许多年前,我表哥从加拿大寄来了一些N次贴,一头是红蓝黄绿橘色,另一头是透明色。小小的东西,粘性很强又不会破坏书本,感到很新奇很适用。很快地,国内也有了各种规格的N次贴,尽管有的粘性稍差些,但至少也能用好几次。那么,像超市里出售的所有条形码的背胶,如果都做成像N次贴那样的,回家轻轻撕去纸条,不会留下任何污迹,该省下多少麻烦和苦恼啊。

    拿支圆珠笔,撕去上面的不干胶贴,笔杆上粘粘的一块,喷上四五滴香水,用百洁布用力擦,果然见效,光滑如初。只是我家并没有过期香水,用这种方法除不干胶,这下开销大了。

2006.08.04.
http://yunhuawang.spaces.live.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