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闲人华华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愿为闲人
正文

性开放

(2007-01-27 13:22:48) 下一个
看一本介绍荷兰的书,其中有一节写到荷兰的阿姆斯特丹,是同性恋者的天堂。在那里,成双作对的或男的或女的同性恋者公开地在大街上相拥而行,双目相对时爱慕的眼光流露无疑,情到深处便会在大街上热吻,然街上的行人则见怪不怪,一副熟视无睹的神态。在那里,法律允许同性恋者结婚,同性恋者的身份是合法的。这在世界大部分地方很难做到,在中国,特别是农村地区,这种人肯定会受到歧视和责难。于是,我想起那时因工作关系认识的两个人来。 小程,江苏东台人,商场男服部采购员。他中等个子,长得五官端正,文质彬彬的书生模样。每次来,身边总有一男士陪着。那人梳个油光光的大背头,穿着打扮流气,永远一副阴鸷的表情,有点像电影中黑社会的人物。他们来了,小程忙着看样订货结算,他就在旁边坐着,业务上的事是一概不管的。看着这两人,我们有点明白是怎么回事,可不明白的是,同性恋者,顾名思义,同性的二人也应该是相爱相恋才呆在一起,怎么那个人像主子似的盯着看管着小程哪!我有点为小程抱不平。二年后,忽然换了他们的部门经理来进货,问起小程,一副深违难言的样子,只是笑笑说,在商场呢,今后他不再出差了。啊,那也好,可想而知,小程的父母知道了儿子的情况怎不急死气死,小程的单位领导怎敢再给他出差的机会?我们也是保守的本分的人,那时心里倒替小程感到高兴,认为这或许是他解脱的一个契机,以后可以过上结婚生子的正常人的生活。但现在我在想的问题是,如果小程他觉得很爱他的那个男伴,心甘情愿地想和他的男伴一起生活,他的家人是否能不横加干涉,所有认识他的人是否能理解和包容? 另一个,江苏大丰人,他的故事就有点悲惨。也是个业务员,说起话来缓缓的轻轻的,穿得干干净净,身上一点异味都没有。几次进货后熟了,就喜欢挨在我身边“大姐”、“大姐”地叫着,很亲热的样子,引来了办公室同事善意的取笑。我倒不嫌他那样子,我感觉得到他喜欢和我亲近并不带有任何“色”的干扰。忽然的他也不再来了,听他那里的人告诉我们,他先是作了变性手术,(因为他是隐性人)在他所居这种地方也算一大新闻,弄得满城风雨,出门便被人指指点点、说三道四的。精神上的压抑使她辞了工作,整天呆在家中饮泪度日,可见人言可畏。 因为生理上情感上的与众不同,便受到人们的嘲笑和歧视,工作和生活都有了许多阻碍和干扰。联想到那些患过精神病的人,总会让人们为之防备或冷淡,那些曾经离异的人,也常会引起人们的非议,就觉得阿姆斯特丹社会制度的存在也自有它存在的理由,人们不妨试着多些宽容和理解。 2006.01.26.http://yunhuawang.spaces.live.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