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闲人华华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愿为闲人
正文

爱到海角爱到天涯

(2007-01-27 13:21:40) 下一个

自从我进大学后,每逢周末回家,经常会发现家中的气氛有点沉闷,不用说,父母之间肯定又有过了争执。是父亲退休后无所事事满怀失落感所致?抑或是母亲更年期后变得唠唠叨叨而起?过去他们可不是这样。二十多年相濡以沫,他们对长辈恪尽孝道,对我关怀备至,实属不易。父母过去常说退休后要全国各地好好地玩玩,真正赋闲在家,怎地没有了行动?于是我提议,我们一起到海南岛去,我们到三亚去。 无情的岁月会使爱情蒙上尘埃,那么就让清新的海风把它吹拂去;平凡琐碎的生活会使爱情失去光泽,那么就让明媚的阳光把它照亮。记得那首歌吗?“我一定会爱你到天长到地久,我一定会陪你到海角到天涯。”我相信在风情万种的三亚,他们能忆起曾经的山盟海誓;我相信面对天涯海角前的大海,他们会让爱情的风帆重新满满地扬起。再过一年许,我即将毕业走入社会,幸福的生活在向我们招手,我期望他们能恩爱如常地执手度过人生美满的晚年。 让我们出发吧,因为我爱那有着得天独厚热带风光的三亚,因为我爱我的父亲母亲。

这是我借一个孩子的口吻写的一篇征文,只是我拟造的一篇文章。 征文要求:说出一种到三亚旅游的理由。限200—500字。

2006.01.20.

Click Here for More Photos and Article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