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闲人华华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愿为闲人
正文

没有手机的日子

(2007-01-26 11:05:34) 下一个

这二天,看着自己右眼角和右颧骨那儿的一个青肿块,就想起三天前没有手机惹出的祸来。

女儿进大学后买了手机,她基本不用手机通话,同学们都是拇指族,所以就选择了杭州的SM卡,短信包月20元可发1000条。二三年过去,上海的手机话费也不断的推出优惠,明年的现在她将各处去应聘,必须用手机来通话,原来的杭州卡已显不出优势,便决定等卡里预存的话费用完就不再充值。这星期,停机了,而新的SM卡又没买好,她就把我手机内的SM卡取走,留下空壳一只。

别看平时手机放在家没什么大用处,关键时刻少了个手机联络,就感到了极大的不便。1228日,周三,我要去钢琴班上课,然后中午聚餐,那天又恰巧是我二娘舅接到通知办新房入住手续的日子,他们约我一起去验收新房,说好下午二点在新房碰头。没有手机,不知他们手续办的怎么样了,饭吃到一点还没散,我便打了招呼先离席而去,冲冲赶往浦东东方城市花园。

找到门号,直上18楼,敲门,没人应。看时间刚过二点,该不会等我不及已经回家了吧,这么晚了,难道还在售楼处没办好手续?快到那儿去看看。东方城市花园是个极大的楼盘,售楼处也建造得漂亮,进口处是玻璃旋转门,只可怜这旋转门的两侧是干净的没有反光的玻璃,我急急的推门而进,砰的一声,脸撞在玻璃上,一侧的眼镜架被撞得趴叉着脚,似断非断的样子。原来我没等门转到180度,隔着玻璃看到了室内的人群就跨了出去,如果那玻璃上贴张提醒的纸条该多好。幸好现在的镜片都是树脂片,不易破碎,所以只是在脸上留下个青皮蛋而已。

又想起上个月,侄子文文的手机被窃,他约着同事到徐家汇太平洋数码广场去买个新的,恐碰不上头,到我这儿来借了我的手机一用,而平时不大外出的我那天偏偏被朋友请了去吃午饭,饭后又玩了二个地方,见时间晚了又连着吃了晚饭,九点一刻返回家才知道孩子她爸已给我七八处的亲戚朋友打过电话,造成好笑的一顿忙乱。

想想过去,没有手机,甚至连家庭电话都没有,几条里弄要多少个家庭才有一部公用电话,电话间阿姨“××号×××电话——”的呼喊声还在耳边回响呢,怎么现在少了个手机就弄得像身体少了个零件似的?还有最方便的宝贝电脑,可以上网,看新闻、查资料、发短信、留贴子、写博客,还有网上购物、网上银行、拖电影电视剧看,存放文件和照片,光是那玩游戏,又迷倒了多少人哪。看看,那样少得了电脑啊,好玩、方便、快速、省钱,那一天少了它,就会觉得空落落的不太习惯了。是现代人的幸福,也是现代人的悲哀。

(我舅舅舅妈他们早上八点从闵行家里出发,路上二个多小时到浦东,办好手续,拿到了号牌126号,然后坐在大厅里等着工作人员叫号,叫到号的才能上楼领钥匙并由工作人员陪同验收新房,将近二点半了还只叫到100号。看着情景不对,我和工作人员提了要求,将近八十岁的年纪了,子女都在国外,而家又在闵行,怎么说也得照顾一下啊。果然见效,马上便放行了,就这样办完事两个老人六点还未到家呢。有个很贴切的名称来形容他们这样的家庭,叫做“空巢家庭”,子女在国外生活幸福事业有成,固然最好不过,就说买这房,也是子女的力量,靠两老的积蓄就算不吃不喝也积不下这一百万钱的啊。但子女不在身边,除了冷清,年老体衰的,毕竟不放心。当然,这又是另外一个话题了。)

2005.12.31.
http://yunhuawang.spaces.live.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