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闲人华华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愿为闲人
正文

Crazy

(2007-01-26 10:57:54) 下一个

看到报上介绍韩剧“加油金顺”中演奶奶的那位演员表演如何之好,得了××奖,就有了看看的念头,叫女儿在网上BT一下。女儿说是长剧,还是买片看吧,出乎意料的,竟有5132集之长,是我迄今为止看过的最长的电视连续剧了。

计划每天看个 35集,此剧属于励志片、青春片,我这年纪青春早过也无需再励志事业学业,剧情也没什么悬念,大多结局都能预测,谁知看着看着入了迷,可见哈韩成族必有其道理。剧情紧紧地抓住了我,欲罢不能,如脱缰之野马,有点无法控制,一天比一天看得多了起来,沉迷其中。

一个果盆,里面放些干果零食,一个热水瓶加一杯绿茶,一卷餐巾纸用来拭泪和鼻涕,一个热水袋捂手,一条大围巾披在肩上保暖,就这样白天埋在沙发里,晚饭后坐在被窝里,开心地看着,有时咧嘴笑,有时清泪流,哭着笑着并痛快着。

人们计算时间,往往以年记、以月记、以日记、以小时记、以分秒记,甚至精确到秒以下二位数,比如奥运会上刘翔的110米跨栏成绩为12.91秒,一举成为亚洲飞人。也有时,人们计算时间比较笼统些,以段记、以块记,而我这些天的时间,混沌成一片,连时段都不能分明白,真正体会到了沉溺于网络、麻将、赌博等等的那些人欲拔不能、欲罢不甘的心态。

这样子看电视真得很累,眼发涩发干,脖颈已硬,坐久了还腰酸背痛的。正常的生活安排全被打乱,做必须的家务时心中还念念地放不下剧中人物,于是索性横下心来,像完成某种任务似的拼命看,以求得到解脱,好将我的生活恢复正常。最后二天的看片记录是22集(每集40分钟左右)和15集,哦,I am crazy,是的,我疯了。

自从湖南卫视的“超级女生”播出之后,想唱就唱,想看就看,这种说法被滥用了,人的生活绝不是也决不能想怎样就怎样的,生活中必有所计划,有所克制。当然这次这样看电视,虽然疯狂,但却很开心,偶尔地放纵一次,也算是人生之体验。

2005.12.17.



http://yunhuawang.spaces.live.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