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闲人华华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愿为闲人
正文

红魔鞋

(2007-01-25 18:20:19) 下一个

又完成了一件绒线衫,是替女儿结的,一件果绿色的绒线大衣,翻领,前右摆和左胸及两袖口都镶结了双色的图案花。“作品”完成,算一下日子,从开始起针到大功告成,仅8天时间。原本的计划,这是今秋冬要结的最后一件绒线衫了,每天花一小时,解解厌气,活动下手指就行。谁知一上手,却来劲了,除了正常的家务和安排外,一切的时间都在结啊结的,每天都弄得肩背酸疼的躺下,又没有谁在催逼着我,我在“作死”呐。

想起一个外国的故事,一个酷爱跳舞的小姑娘,因为家贫没有鞋穿,她总幻想着有朝一日能穿上漂亮的舞鞋,能在舞台上尽情地跳舞。仙姑知道了,便丢下一双闪亮的魔鞋。小姑娘穿上了那双朝思梦想的红魔鞋,心花怒放地跳了起来,她快活地旋转,轻盈地跳跃,多美的舞姿啊。尽情地跳啊跳的,小姑娘终于累了,想停下来歇一歇了,可是红魔鞋却不知道疲倦,仍然带着女孩不停地跳着,直到小姑娘累得倒在了地上……。我呢,这几天就像个穿上了红魔鞋的人,着了“魔”了。

本性使然,改也难。想自己,无论在家里、在单位;对自己、对他人,凡事不喜欢拖拖拉拉,是个急性子。我的籍贯是宁波人,人说,宁和苏州人吵架也不和宁波人说话,说宁波人说话冲,性子急,于是我也就以宁波人自诩。

年轻时看书,一本书不啃完,那是吃也不香睡也不甜,现在已改了这毛病,因为长时间的阅读眼睛会发酸发花,提出强烈抗议。也体会到了,书是得一段段地读,读读放放才有回味。看电视连续剧也如此,朋友有一些连续剧的片子,问我是否要看,我都不敢借了来,生怕片子一到手,看入了迷而刹不住车。上次买了韩剧“大长今”,上午二集,下午二集,晚饭后更是连续地看到十一点多才歇,弄得眼涩头晕的,事后想想,何苦来!

生活还是得有规律才好,无论做什么事,都忌太“过”,况且毕竟不是年少时,且别再“疯狂”。我得时时地给自己敲敲木鱼——“悠着点,悠着点”。

2005.11.23.

http://yunhuawang.spaces.live.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