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和日丽

假如我的舞蹈像太阳,融化你嘴里的薄荷糖,甜蜜守护着你天使的脸庞,不受伤.........收藏的关于小哇钟汉良的影视歌美文与图
个人资料
正文

【转】'逆水寒'化妆师阿东 爆料钟汉良演小顾

(2007-03-01 09:28:29) 下一个
《逆水寒》情何时了。。。(2007-2-28)



昨天,朋友邀请去吃午饭。到了饭店才知道真正邀请我的其实是一个《逆水寒》影迷同时也是超级“顾”迷。她在博客中得知我在济南,于是用她顾谜的执著精神和侦探本领找到了我,只是想从我这个《逆》剧的化妆师这里得到更多的此剧信息。虽然这部戏拍了很多年也播出了很多年,其间的一些细节也忘的差不多了,再说当时的资料也几乎没留什么。但她们对那部戏的痴迷和热情感染了我。于是我调动出百分之二百的记忆细胞来回忆几年前的那段经历,让自己再次回到天苍苍野茫茫的逆水寒场景,几个小时聊了许多关于逆水寒的往事,也不知她是否能有收获和满意。用这么多年去探究去讨论去痴迷一部电视剧和剧中的演员,在中国近几年的电视剧中真的是罕见。这段《逆水寒》情何时能了啊。。。敬佩她们这种执著精神,也为自己亲自参与了这部能让很多人刻骨铭心的电视剧而自豪和欣慰。真心感谢他们给了我--一个小小化妆师那么多的赞扬和鼓励。

    我们每年拍那么多的影视剧,不能说每部都好,但精品还是有的,也真心希望你们去关注更多的影视剧,让那段《逆水寒》情永远留在我们每个人的美好记忆中,用更多的精力和时间去追求自己更多的人生目标,祝愿每个人的未来都充满希望和光明。祝你们幸福快乐每一天!


解两个"顾"迷的不解之谜(2007-2-28)

在《逆水寒》这部戏里,钟汉良出神入化的把一个反派角色顾惜朝演到了人们心里,无数的“顾迷”对钟汉良爱的如痴如醉。对他在戏里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对他的服装,发型,道具等等也都是各抒己见。有位顾迷跟我说,她买了《逆水寒》影碟有时间就看,甚至放慢八倍十倍研究。戏里场景故事说的头头是道,穿帮镜头也找了一箩筐,喜欢顾惜发簪竟然在网上找到类似的饰品组织顾迷进行团购,甚至还想到投资公司去淘顾穿过的戏服。她还告诉我顾迷们还提出来许多问题大家一起找答案,说目前还有两个不解‘之谜’呵呵。那我就凭印象解答其中两个。



([匿名] 路人2

2007-02-28 21:48:53
不止做发簪啊~~~她们连神哭小斧都做了,还是用铁做的1:1的真家伙,而且竟然有人提出要带去歌友会现场= =|||!后来听钟同学说电视里的其实就是木的加了层漆,是这样么??
虽然这可能是属于道具组的,但是。。还是期待东哥的解答~~~~)

    一个是钟汉良此戏拍得第一个镜头是什么戏。因为时间太久真的记不清开机拍得是什么了。不过经过长时间的“静思”还是想起了一些细节,记得当时于娜档期很紧,因为还有别的戏等她,所以开机就集中拍有她的戏。好象先拍的是地道里得戏,当时第一个镜头就是戚少商和阮明正受伤逃进地道,顾惜朝带人追来。拍摄的地道是在西部影城里搭的景,里面又闷又脏再加上煤油燃烧的火把,拍几分钟大家就要出去换气,为此剧组还发了口罩,特别艰苦。下边是这场戏的视频截图,但愿我的记忆没出错。哈哈

 
 
 
 
 






关于顾惜朝肩膀刀疤之谜 (2007-2-28)

有顾迷问我顾惜朝第七集有一场被打的戏,当他脱去上衣时右肩膀有一处很明显的刀疤,但40集的戏里没有表现他曾受过伤啊,有顾迷就认为那是钟汉良本人的伤疤,细心的她们甚至找到了他别的戏里裸露上身的图片进行对比,确认钟汉良本人没有那个疤。戏里的这个刀疤又成为顾迷心中的不解之谜,其实那个疤是我做上去的,看看剧本的这段描述就全明白了。

【顾惜朝起身,将身体背过去,趴到旗杆上

【顾惜朝衣服被拔下,露出脊背,在场的人看到顾惜朝的脊背,都轻呼了一声

【顾惜朝的脊背上、臂膀上,都布满了伤痕,都是刀枪的伤痕,不知他曾经经历过什么

顾惜朝:来吧。

【金戈铁马中走出行刑的两个骑士,取下了金戈戈头,以金戈长柄作棍,击打顾惜朝

【棍子一棍一棍砸到顾惜朝满是伤痕的脊背上

【顾惜朝暗自运力,金戈柄被震断

黄金鳞:顾惜朝,你内力很好么。你用内力抵抗军棍,再加杖五十。

【顾惜朝不再用内力抗击军棍

 

   记得当时根据导演要求只在镜头能拍到的右侧肩膀做了那个疤,也许是为表现顾惜朝经历的那段不平凡的过去吧!可能后来剪接时“在场人对疤的轻呼”镜头没剪进去,所以大家就不明白为什么要有那个疤了!以下是视频截图。

 

 

 

 



<逆水寒>--那么多让人感动的留言(2007-3-1)

今天打开电脑看到那么多顾粉感谢赞扬的留言,除了感动还是感动,其中一名叫"高龄顾粉"的朋友提了很多问题.真的希望能全部回答你.不过我想可能其他顾迷也会有很多问题,我知道你们的"组织"很强大,能不能你们在贴吧或其他地放发贴选出代表性的问题呢,这样我的回答就能满足大多数人的要求,当然问题最好是化妆方面的,毕竟给他们化了几个月的妆.其他方面的问题只能尽力而为了.(征集好了告诉我到那里去看或贴在留言里也可)
 



解释钟汉良贴吧的一些问题 (2007-3-1)

http://blog.sina.com.cn/u/3e6b4eaa010008m4




在贴吧看到一些我回答过的问题,有部分总结的不太准确再次更正一边!
Q:小顾有穿古装跳过舞吗? 

A:有!他经常扭来扭去。 (高兴了会扭动几下)

Q:谁想到用卷发的? 

A:总造型。受焦恩俊的李寻欢的启发! (总造型陈敏正老师,卷发来自灵感,焦恩俊 不是也有过卷发造型吗,只是他的修饰感很强)
Q:很多人称呼小顾是美人,你怎么看? 

A:其实我觉得小戚很美,比小顾漂亮。但是,小戚是平常的美,而小顾

“独特”!小钟的脸“肉嘟嘟的”,嘴"肉嘟嘟的",脸颊"肉嘟嘟的",脸

眼睛都是跟一般人不同,所以出众!小顾美在“气质”!(戚也很帅啊,五官很标准很漂亮,顾的帅是五官长的很有特点再加个人气质.其实两个都是大帅个,只是每个人欣赏的标准不同)   
Q:能大概说一下你对小钟的印象吗? 

A:小顾天天准时来化妆的!剧组当时最没有名气的就是小钟了,几乎都

不知道他。从来没想到小顾会火。息大娘在广州首演时还发短信告诉我,

男二女二比主角出彩!小张很注意形象,挨打后的造型也不愿乱头粗服,

有向我提意见。小钟从来没有提过异议。小钟常常挨到最后时刻才不请愿

地穿他的青衣。   (几个主演化妆来得都很准时,小顾当时在内地名气不大,我 们之前没听说过他.说到做脏乱和伤的效果妆,戚大侠会提很多建议,那一场戏应该伤的重,那一场戏应该伤的轻这都要接戏,他都会有设计.为了表现沧桑感在拍地道的戏时他还留了胡渣很是敬业.演员都是化好妆去拍摄现场,拍摄前才穿戏服,自己的衣服更舒服啊!这戏在广州首播顾和晚晴角色很受欢迎.当时跟小冉通过话,觉得那两个人物的故事线跌宕起伏大,更容易抓观众的心)
Q:卸妆也是你负责吗? 

A:是的。包括小戚统统我卸。我是化妆组组长。主要任务都是我来化。

还有个化妆师,是我手下,做外景补妆的。(主要演员我负责化妆,头套也需要我们来卸,我跟一个梳妆师基本在化妆间工作,还有几个化妆要去现场盯妆)
Q:最先拍的地牢部分是在哪里拍的啊? 

A:横店。  (银川,后来转场无锡,我记成了横店)
Q:我怎么觉得小顾的血不美型啊~~ 

A:(无辜)是小顾不会吐,跟我没关系。演员吐到衣服上,服装师要抱

怨的,因为服装的血是另一个造法,好洗。(吐血是属于演员表演范围,化妆提供口 服血浆,衣服上的血的效果基本是服装来做,有时也会叫我们帮忙,血吐到衣服上也正常,一般拍这种戏会有备用服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