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和日丽

假如我的舞蹈像太阳,融化你嘴里的薄荷糖,甜蜜守护着你天使的脸庞,不受伤.........收藏的关于小哇钟汉良的影视歌美文与图
个人资料
正文

【收藏】白日烟花尽----顾惜朝此生何必?

(2007-01-29 12:14:20) 下一个
By 不加伴侣的咖啡






 温大起的名字有很多是我极喜欢的,比如李沉舟和柳随风,比如朱小腰。戚少商一听就是江湖气很重的侠客,赫连春水还是叫赫连小妖更适合他,而顾惜朝,只要轻轻念他的名字,就觉得余香不绝,风雅如文士的翩然。轻扬眉,长剑出鞘。策马而去时,横空月皓。
    
    怎么能忘记长亭的弹琴舞剑呢?那本来是多么肝胆相照的一夜,也因此成就了戚少商心底最痛的背叛,你本来是他心里最珍惜的朋友呢,连云寨杀戮的夜,翩翩少年手似胜券在握,又似满怀心事,唇边淡淡的笑容一闪而没。
    
    顾惜朝,你温雅出尘,清俊如莲,仿佛是神仙化人,却如何会狠下心下令杀无赦,逼戚少商现身,为了得到想要的权势滔天,你是如何用无数人的鲜血换取着胜利。
    
    我带着好奇看下去,看那么多的人为了保护戚少商死去,而你,始终都杀不掉戚少商。看到后来,我都陪你一起苦笑了: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我与你一起体味着那些悲愤与不甘,然后带着怜惜,爱和心疼,忘记了正义其实在你的背面,只想和你一起,等待结局的到来。
    
    又怎么能忘记那一跪呢,傲气的狂放的嚣张不羁的顾惜朝,呵,你真的能当众跪下去?为了保护你爱的人,你竟然真的可以。我别开眼睛,不忍看你的眼神到底是爱多还是恨多,即使后来她们都说,那一跪,把你跪在了她们心里,那一跪,有无限风情。
    
    我只是开始期??寂瓮??愣?米约阂?裁戳耸锹稹D惆?砬纾??每梢酝?亲约旱目癜亮恕D忝牵?嵝腋J遣皇牵?br>    
    喜欢你带晚晴去放烟花,做鱼给她吃,吃醋的时候见她到处找你却倔强的不出来,直到她晕了,你急忙赶着车带她进城,你驾车的样子温情又惆怅,但却安稳,是江湖的腥风血雨里难得的平静,我忽然盼望着这条路可以一直走下去。
    
    很喜欢一个片段,你们在市集小憩,高挂的灯笼光影流离,你和晚晴的笑容象浮动在空气里的水影,模糊的美且忧伤,这忧伤或者是因为身为看客的我早已知道,一切的美好都是短暂的。
    
    在我心里,你并不坏,只是一个有点倔强的孩子,没人好好的呵护过你,你吃了很多苦。后来你为了得到想要的,开始剑走偏锋,仅仅是这样而已。可是那些权势那些荣华,真的是你最想要的吗?那个叫晚晴的好女孩,她会把你带回温暖的世界里去,是吧,我一直这样期待着。
    
    亲们都喜欢叫你小顾,很亲切的叫着小顾小顾。可是我喜欢叫你惜朝。顾惜朝,惜朝惜朝惜朝。就这样在心里温柔的叫着,有时好象一个姐姐疼惜着做错事的弟弟,有时又好象英子说的那样,就是喜欢你,我就是喜欢看你笑着弹琴笑着运筹帷幄,风华绝代。
    
    惜朝,你那么喜欢权势吗?真的那么喜欢吗?如果是,就放手去追求吧,即使世人都站在你的对面,我依然会站在你这边。



    
    什么江湖,什么正义,什么仁慈,什么侠道,什么天理。我当然知道这些词语代表着崇高和伟大,但我更觉得,假使你可以得到真正想要的东西,在我心里,那要比这些加在一起都重要多了。
    
    你一直拼命追求着自己想要的东西,任何代价都在所不惜。
    
    我喜欢强势的人,不需要退路,也不给自己退路,一心一意直奔自己的目标而去,不在乎给别人带来什么伤害,也不在乎给自己带来了多少伤害。顾惜朝,这样的你,真的很象我爱过的那个人,我总是抵挡不了这样霸道而任性的人,所以我只能苦笑着放弃那些什么天理什么正义,默默的笑着,站在你这边。
      
    看着你对高老头说,“我开的是一言堂,做的是霸王生意”,这么蛮横的话,却被你说得有一股睥睨天下,舍我其谁的气势。无端的叫人心折。他叫你疯子,你一笑,不在乎的样子。他们哪里懂得你的抱负呢,总是要千百年后,才有人知道,你并不疯狂,只是胸怀远志不为人知。他们都不懂,这是你的悲哀。
    
    怎么能忘记那些白日的烟火呢,从来没有想过白天也是可以放烟火的,那景色真的很漂亮,深爱晚晴的你也令人心动。是怎么样深沉的爱,能让你在以为她爱着别人的时候,还是不能漠视她的安危——爱,原是我一个人的事情,原是不需要回报,她是否知道是否感动,她是否爱我,都不重要。
    
    你其实是这么深情的人。所以无法不喜欢你。
    
    后来的后来,你却受命要亲手杀了晚晴。我知道你下不了手,我就是知道,果然,你想把她交给情敌去保护。这是多痛苦的选择。晚晴知不知道你是那么爱她?或者她也知道的,只是这一次她想保护你。
    
    我终于知道了,晚晴她不是不爱你,只是她不知道怎么去爱你,你那么孤绝那么狂妄。你自己,知道不知道?看着你被刺了也恍惚不觉,心那么难过啊,惜朝,你不要死,晚晴她一定不希望看到你就这样轻易的死去。
    
    看完电视,杜鹃醉鱼成了我心里一道会让人流泪的菜。看见河水结冰的时候,你的表情那么悲伤那么绝望,猛然醒悟,你几曾真的快乐过呢?总是连笑都轻锁着眉的,难得舒展眉心的一次,是因为晚晴喜欢那些你买回去的灯笼吧。
    
    世人都叫你疯子,因为他们不懂得你的追求你的抱负,晚晴死前叫着你,“疯子,还不快逃。”那一刻你真的疯了是吗,你抱着死去的晚晴痴痴迷迷,利刃穿胸却不知躲闪,惨然而笑。我只能叹一声今是昨非。因为你爱的人死了,她为你死了。这世界上只有她叫你疯子的时候,不带讽刺不带恶意,有的只是一个妻子的爱和嗔。
    
    她是你生命里最后的温暖,冰天雪地的世界里,她是最后一抹晚晴。可是,她死了。
    
    朝露昙花
    咫尺天?br />    人道是黄河十曲
    毕竟东流去
    八千年玉老
    一夜枯荣
    问苍天此生何必
    
    此生何必呢?顾惜朝,这时候你是不是开始后悔?
    
    世上为何总有你这样的人存在?——黑暗和光明,残酷和温柔,一半是义无返顾的狠辣决绝,另一半是白日烟花的浪漫煦暖。很多时候,我知道自己不是冬天晴阳,能融化得了你心里的冰雪,其实我也不是为了想要的东西就能决绝的人,但我只能陪着你站在黑暗边缘,等待结局的到来,即使那结局是彻底的黑暗。
      
    惜朝,那天我看见你站在大漠的残红落日下,倔强而孤独,衣袂翩飞,竟有几分苍凉。我想,应该和你喝一杯酒啊,在义无返顾的迈向结局之前,我们应该先看看远比你我更加无情的浩淼青空,它永恒的冷漠存在着,不为任何事情所动容,也不理会任何的悲喜生死。
    
    聪明如你,何不能如我一般,笑着看世间万相,看沧海桑田,看风生水起?你为什么偏偏要身陷万丈红尘,不能自拔。而因为你的存在,我也不能再象从前那样心无挂碍的做看客,所有的无奈和怜惜,都真实可以碰触。
    
    我知道,你从未害怕任何结局,因为在你伸手向你想要的东西时,你已经抛弃了一切。
      
    可是惜朝,为什么要到最后才明白晚晴是你真正想要的,已经晚了你知道吗,一切都太晚了。我捂着脸,不想看你的悲伤,因为我那么喜欢你,无论是深情的你,还是倔强的你,甚至偶尔的孩子气和霸道狠毒,喜欢你啊,所以,很害怕它们会变成我的悲伤。
      
    喜欢看你智勇双全和所有人对抗,你那么聪明,那么强,但又总觉得,比起做个决绝的强者,你更适合和晚晴一起站在风化了的城墙上放着白日烟花,相视浅笑,策马而归,风吹衣袂如流云,天下皆醉。
      
    几个日夜过去,电视里你的画面淡去,故事终于结局,我一时之间有点迷惑:是该放烟火庆祝,还是该痛快的哭一场。
      
    有电视台在放《四大名捕》,对它的最大印象是娱乐节目曾报道拍摄现场的车仁表。那时竟不知道有小钟的戏。吃过晚饭后开始看,那个目光清澈的三师兄,真的很帅气也很可爱,可是,他身上哪里还找得到惜朝的影子?那个狠毒而深情的人。
    
    于是明白我不是钟粉,真的不算是,也从来都没有当追星族的天分,今天觉得这个帅明天就会觉得那个好,我只是安安静静的喜欢了一个坏人,他高傲而孤独,残酷又温柔,那人的名字很好听,象他的浅笑一样风华绝代,他叫顾惜朝。
    
    有人说你们这些HC就是看人家帅呗,如果顾惜朝不是小钟你们还会不会喜欢?一开始我也自问过,但后来就释然了。其实不管是不是,我都一定会喜欢的。因为你是顾惜朝。
    
    在群里有人问云在,此女人这么迷小钟你不吃醋啊?他笑笑,不是小钟,她迷的是顾惜朝而已。
    
    是呵,他真的了解,我喜欢的,只是惜朝罢了,只是折射着某些人的特质罢了。狠毒而深情,残酷又温柔。永远注定的孤独,抗拒着逃避着,却又真真切切,是自己的选择。
    
    并不是太常看同人的,引大的西门吹雪vs花满楼算例外,但这次,是我四处的去搜寻逆水寒同人了,不为什么,我想他幸福,我想那个叫顾惜朝的人不要死,可以得到幸福。即使,那些故事只是和我一样的人,一厢情愿的写着而已。
    
    在看到的同人文《乱云飞》里,惜朝为过去的错付了代价,吃了很多苦,但结局他终于自由了,从他想要的权势里,也从过去的心结里。也许,这样就好。我就是想这样微笑着,看见他策马在夕阳下远去的背影。
    
    这一次,他该得到平静的幸福了吧。而我心里,已经记得了黄沙夕阳里那抹青色身影。久久不会褪色。
    
    杜鹃辞寒波,白日烟花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