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五块钱的甜梦

(2017-04-18 10:25:59) 下一个

那天尘儿把他参加乐队外出演出时的午餐费剩下来的两个五块钱还给我,我随手放在书桌上。

我有随处放钱的坏习惯,尤其在书里,我从小喜欢用过年收到的新崭崭的压岁钱做书签,书看完了,钱却落在里面。所以翻书经常翻出惊喜。老公对我这个坏习惯很是不满,不过钱对我们来说不那么紧张之后,他也就随我了。因为现在读的书多半是从图书馆借来的,往书里夹钱这个毛病倒是给逼迫着改掉了,不过乱放钱这个坏习惯却很难消除。

那两张钱放在书桌上对尘儿和爱儿来说如同不存在。尘儿张口要钱一定是有原因,不过他不会动用自己的小金库。有时候尘儿会多跟我要一点,理由却是为了以防哪位朋友没有带钱。

爱儿则手里从不存钱,连同她的小金库,每逢年节她都会把我上次给她的钱分作五份给家里的每一个人,博爱得让我都觉得自愧不如。

不过那两张钱在凡儿眼里就不一样了,它们明晃晃地晃着。凡儿天生好像一个小耙子,把钱不停地耙进自己的钱包。他喜欢把老公淘汰下来的旧钱包当作他的,把他的钱放在里面,每次外出都带着,时常豪气地指着某样东西对我说,“妈妈,我有钱,我用我自己的钱买它好不好?”或者他会问都不问我,自己拿出零钱捐到捐钱箱里,然后回来向我讨好说,“妈妈我捐钱了。捐了25分。”我就会被他逗笑。

那几天凡儿做什么事都试图跟我索要五块钱。这个小财迷,连我亲他一下都恨不能让我给他五块钱。这么贪财的小家伙我一定要教训他一下了。任凡儿软磨硬泡,他始终都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

然后有一天,眼角的余光不经意一瞥,我忽然发现桌子上只有一张五块钱了。我的眉头立即皱起来,尘儿和爱儿肯定碰都不会碰,那么只有凡儿了。这个小家伙难道现在胆子这么大,竟然经不住诱惑,未经许可就拿走钱了。这么一想,我觉得自己失败极了,喊凡儿的声音都带着难以掩饰的气恼。

偏偏凡儿不在。跑下楼,赫然听见他又开着换风机在洗手间里一边出恭一边扯着小公鸭嗓子快乐地唱歌。凡儿的快乐总是让我跟着快乐,不过他的癖好……总是让我很无语。

我大声对着洗手间里的凡儿喊,是不是你拿走五块钱了?!

凡儿的歌声戛然而止。里面沉默了好一会儿。

果然是这个家伙。我几乎确信了。我平时怎么教导他们的他都忘记了。现在才知道心虚,才知道害怕。他现在大概在想象我会怎么惩罚他吧。

凡儿的声音传出来,有几分事情败露的沮丧,“啊,妈妈,你发现了?”

你真以为妈妈是傻瓜吗?怎么会不发现?你为什么不经妈妈同意就拿走钱?

那一刻我站在洗手间外一脸又气又恨。这个小家伙的胆子真是大了,我一定要好好教训他。一个月不允许碰电脑。我已经想好了。

过一会儿又传来凡儿的声音,“妈妈我把钱放在你枕头下面了,我想这样你晚上可以做个好梦。”

我一下子呆在那里。难道是这样吗?过年过节的时候,我总是喜欢趁他们睡着把红包偷偷放在他们的枕头下面,告诉他们说这样可以做好梦。

转身上楼翻开我的枕头,果然,那张五块钱就在下面。

我的心一下子就软掉了。又觉得十分愧疚,竟然把自己的孩子想得那么糟糕,真是很对不起凡儿。

下楼的时候凡儿正好跑上来找我,看到我,眼光一亮,“妈妈,你找到了吗?”

找到了宝贝。我声音温柔着,可是妈妈怎么没有做好梦呢?

“因为我今天刚刚放在下面啊,就被你发现了。我本来想让你做个甜梦的妈妈。”凡儿一脸遗憾。

我看着这个小家伙,他已经十一岁了,怎么还这么甜呢,甜得显出我的世故与小来。

我把这个甜蜜的小人儿搂进怀里。这就是妈妈能做的最甜的梦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