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想起来会微笑(51)

(2016-11-05 18:10:56) 下一个

 

 

生日那天老公照例出其不意地抱回一大束玫瑰来,让我恨不得恼不得,这种不解风情的人一旦解了风情却还是一副不解风情的僵化教条,除了傻乎乎抱回玫瑰花之外能不能有点新意啊。

不过这也只是我老了的缘故,年轻的人儿一定不这么看,浪漫么,可以一生一世的。玫瑰花是再明显再公认不过的浪漫了。就像爱儿,看到玫瑰两眼永远放光。这时候我就比任何时候都感觉到自己老了。

我谆谆教导爱儿,“玫瑰虽然好看,但是这样花很快就谢掉了。而且多不实用啊,又贵又不能经久,还不如给哥哥和你买两本书,可以看好久看好多遍。”

爱儿听着犹犹豫豫地点头,不过两只眼睛依旧直直地盯着那束玫瑰,很花痴的样子,半天转动眼珠对我说,“可是妈妈,我还是喜欢花儿,多漂亮啊。”

我气馁。想来智慧无论如何都不是美丽的对手,至少第一个回合一定是惨败下来。

******

那天爱儿洗澡,我在浴帘外穿衣服,不小心放了一个P。爱儿很体贴地隔着浴帘说,“妈妈,我觉得这是你十月份以来放的第一个P。最近凡儿哥哥放了好多个P啊,是我们家第一了。”我笑。凡儿最近是有点青出于蓝胜于蓝的感觉,要知道,我可是爱儿他们眼中的奥运放P比赛的冠军啊,假如有这样一种比赛项目的话。

凡儿告诉我,他现在有时候会跑去厕所一口气放一串,笑死我了。这个小家伙已经知道害羞。有一次凡儿在班上放了一个很惊人的P之后体尝了来自小朋友和老师的各种眼光,终于懂得要有所控制。

可是这种事怎么可以控制得住呢,人体总有一些不可预期的神奇。我记得第一次生小孩的时候,护士专门跑来告诉我,让我多放P,有利于清空体内残余气体。从来没有像那段时间那么理直气壮地放P。遗憾的是不能天天生小孩,放起P来就无论如何也不好意思理直气壮了。

我还在想着的时候又放了第二个P,还没有来得及说对不起,爱儿就已经大叫,“哎呀妈妈,你是不是故意来折磨我的啊!”我忍不住笑,这个小姑娘的中文越来越好了,折磨这个词用得这么恰当。而爱儿听到我的笑,立即心领神会,不无得意地说,“妈妈,你是不是觉得我的中文越来越好了啊。”

我大笑。如此互知的人儿在一起,不忍受一下折磨都枉称知己。

******

那天我跟爱儿一起泡澡,顺手撒了些玫瑰花瓣,爱儿很喜欢。看她拿着花瓣到处抹胳膊腿儿身子,就是没有抹脸,我就教她,“来,这样,用花瓣擦脸。”

爱儿恍然醒悟,立即效仿,闭着眼睛,很享受很细致地往脸上揉着玫瑰花瓣,让我看得直笑,“小臭美。”我叫爱儿。

爱儿没有睁眼,一边仔细地揉着,仿佛那花瓣的汁液真的会进入皮肤里滋润她跟花瓣一样娇嫩的脸蛋,一边懒懒地说,“妈妈,我们就是臭美啊。怎么啦。我们是女人啊。”

笑死我了。这个小女人这么通透。想想我把女人这个词不再难堪地用到自己身上都是三十岁之后的事情了。要是我的母亲从小就告诉我做个女孩子可以有女孩子天经地义的特别之处多好。

******

那天去游完泳,几个大小男人们飞快地冲了个澡就该做什么做什么去了。只有我跟爱儿,继续泡澡。“游得好累啊。”我跟爱儿互相安慰着泡在浴池里不肯起身。

许久老公上楼来,发现我们竟然还在浴室里,惊呼,“你们还泡啊,刚在泳池里泡了那么久了。”

我跟爱儿换了个眼神,爱儿很哀其不幸怒其不争地跟我说,“唉,妈妈,爸爸真是一点都不了解我们女人啊!”

我笑喷了。我的小战友越来越有判断力了。

******

我总是不厌其烦地给孩子们洗脑,妈妈用电脑看手机都是在学习,从来不玩游戏。这倒是真的,我从来不玩电脑游戏,即使被尘儿恳切邀请并认真教授过怎么玩,我还是一点兴趣都没有。或者更确切的是:我一点都没有时间去玩游戏。这也是衰老的标志之一:越来越深切地感觉到时间的宝贵。

“妈妈在写小说,写诗歌。等妈妈和爸爸老了之后,爸爸还剩下钱,但是妈妈却还有爱好,比如可以出几本诗集小说集什么的,甚至还可以得个诺贝尔奖什么的……”后面的话通常是越说声音越小,小到我以为只有我跟老公能听到,并被我们两个随即的哈哈大笑淹没。

我没有想到的是爱儿却听到了。那天在车上又在给孩子们这样洗脑的时候,爱儿突然从背后对我说,“妈妈,我觉得我可能会比你早拿到那个诺贝尔奖。”

“宝贝儿你说什么?”我怀疑自己听错了。爱儿毫不含糊地清清嗓子对我郑重地说,“妈妈我觉得我会先拿那个诺贝尔奖。”

我大笑。真是有其母必有其女。我连梦想都后继有人了。爱儿的确开始尝试偷偷写小说了。更好笑的是妈妈口气这么大,女儿也一点都不甘示弱啊。其志可嘉。

我对着爱儿猛点头,“好的宝贝,你先拿,妈妈不在乎晚几年拿这个奖。”

一旁的老公听得快笑晕过去了。

******

多年来我已经习惯陪爱儿一起入睡,等她打起均匀的小鼾之后我再离开。其实爱儿已经不需要陪了,可是我喜欢上这种陪伴,感觉仿佛爱儿陪我似的。所以即使每天只是短短地在爱儿旁边躺几分钟我也觉得满足,虽然那些时候其实我多半手里抱着手机,在夜光里偷偷地瞟几眼外面的世界。

那天爱儿睡不着,翻来覆去。过一会儿她转过头来看着我,我知道她在看着我,便告诉她闭上眼睛。爱儿却对我说,“妈妈,我好喜欢你的眼睛啊,这么漂亮,我什么时候也有双眼皮就好了。”

我笑。“宝贝你的眼睛已经很好看了啊。而且总有一天你也会有一双像妈妈一样的眼睛。”我的确是在高二的时候才由单眼皮变成双眼皮,不过是内双的那种。

过一会儿,我以为爱儿睡了,结果黑暗里又传来爱儿的声音,“妈妈,我也很喜欢你的鼻子,你的鼻子好长好高好直啊。”

我笑死了。这个小家伙在黑暗里偷窥我呢,而且马屁拍得这么甜,再看下去就是我的嘴唇也长得很好看了。想起我也喜欢偷看爱儿读书时的侧影,也是怎么看怎么觉得有一种让人心动的美。估计母女之间也会因为爱而眼里出西施吧。

“睡吧,我的可爱的小仙女。”我笑着亲爱儿一下。

爱儿满足地翻过身去,嘴里嘟哝一句:“晚安,我的女神妈妈。”

我就又笑晕了。女神妈妈……女神这个词跟妈妈搭在一起多煞风景啊。可是,可是女神这么时髦的词爱儿又是什么时候学会的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