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母女争衣

(2011-07-29 04:30:37) 下一个

 

 

 

母女争衣

 

我现在的穿着打扮,已经不需要照镜子来辨别好坏了。爱儿就是我最好的一面镜子。

爱儿整天跟个小尾巴似的跟着我,连我换衣服上厕所的时间都要陪着我,小人儿自己给自己找了个借口,妈妈,我知道你害怕,我陪着你,你就不怕了。

天晓得,我有时候就是很累,很想自己一个人静静地透口气。不过,看她说的这么情意绵绵,我也就只好恭敬不如从命了。

 

每次我换好衣服,爱儿就会从头到脚地打量一番,眼神颇为挑剔的样子,然后认真地给出她的意见。

有时候,爱儿会说,妈妈你好漂亮啊,我爱死你了。然后扑进我的怀里,紧紧地搂住我的脖子,我就知道,我的那身打扮她是喜欢的。

有时候,爱儿也会说,这件不好看,妈妈,你把她换下来。这个时候,我就会比较头痛,想尽各种办法,说服她接受我的那件衣服的颜色或者花式,免不了费很多口舌。

不过,这倒也是一种乐趣。长到这么大,没有想到,可以跟我一同探讨穿衣打扮的,不是母亲,却是三岁不到的爱儿。

 

我有一件玫瑰红色的真丝睡衣,是很多年前在杭州买的。因为并不喜欢穿鲜艳的颜色,所以这么多年也没有穿过几次。那天,收拾出来,突然很想穿一下。

洗完澡,穿着睡衣刚走出浴室,被爱儿看到,一把捉住我的睡衣,小姑娘连声大叫,妈妈,你不要穿这件衣服。

我奇怪,为什么,不好看吗?

爱儿继续拽着睡衣,这是我的,我喜欢穿,我喜欢穿……

天啊,这么小开始就抢妈妈的衣服了。我说,不可以,你还太小了。等你长大以后,妈妈给你买一样的。

不过,爱儿的小手一直也没有从衣服上拿下来。我现在就要穿。爱儿一直这么嚷着。

那天的最后,自然是我妥协。我不得不换上另一件睡衣。爱儿抱着那件睡衣睡了一晚上之后,第二天,硬是让我帮她换上。

看着小人儿拖着对她来说像长长的晚礼服似的睡衣在屋子里美美地跑来跑去,就会觉得,这件我曾后悔买过的睡衣,倒是我的所有衣服里,最有价值的一件了。

 

不过,若是以为爱儿已经开始愿意跟妈妈share 衣服,那就大错特错了。

那天,爱儿早上起床,照样自己跑到衣橱里挑选衣服。她指着一身pink的连衣裙,让我给她拿下来穿。那身衣服买了好久,她一直不太喜欢。突然指名要穿,我自然高兴。一边帮她穿,我一边夸奖,你看,你穿这身裙子多漂亮啊。妈妈也喜欢它呢。

我的话音刚落,爱儿一脸警觉地看着我,妈妈,你不能穿这件裙子了,你已经长大了,只能我能穿……

唉,这么小气。

不过,对衣服,我不能变小,她却可以长大。想来,这倒是真理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weetbug 回复 悄悄话 So nice! I have a 2 and half year old daughter. She is very funny and swee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