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妈妈,time out 去!

(2010-07-28 20:20:50) 下一个

 

 

妈妈,time out 去!

 

爱儿已经23个月了。她已经会自己坐在小potty上大小便。不过,有的时候,玩得高兴了,等她冲我嗯嗯的示意要小便时,已经晚了,水漫金山了……

今天下午的时候,正在看尘儿做的work,爱儿在旁边叫起来,我跑过去,地板上已经是一滩小水洼了。爱儿一边嘴里还在叫着----尿尿了,尿尿了,一边冲我坏笑。

她就站在小potty边上啊。真是很frustrated 。不由得冲她发脾气,为什么不自己坐到小马桶上呢。

爱儿嘟起了小嘴。她现在已经很能分辨我的脸色了。她知道我在训她。

心下已经软了。明知是自己不对。爱儿还不到两岁,她已经比很多小孩子好很多了,省了我很多的心。

正暗自郁闷,尘儿一边大喊:妈妈,Time out去!

不会吧?已经有人会替爱儿打抱不平了?

你明白吗?---尘儿总喜欢用明白这个词-----你明白吗?妹妹还是个小baby。她还不能控制自己。你要多些耐心给她。

脸红。被尘儿一语切中要害。他对妹妹远比我有耐心。

你忘记了吗?我像妹妹这么大的时候,也是尿在地毯上,你都没有怪我。你也要那样对妹妹,不要怪她。尘儿继续教训我。

有这回事吗?我都忘记了。尘儿不到两岁就已经完全能自己大小便了,不需要我操心。那是什么时候的事,他竟然还记得。

喏,就在这里。尘儿怕我不信,还特意跑到他记得的那个地方指给我看。

大概有过这种事吧。那个时候,我没有怪他吗?应当吧。那个时候,一个人对着一个孩子,还有足够的精力去应付,所以,耐心,应当是必然的。如今,三个孩子,竟让我疲倦地失去了应有的那份耐心。真是我的错了,连一个6岁的孩子都不如。

我抱抱还嘟着嘴的爱儿,妈妈错了。亲亲她的小脸,一朵粉嫩嫩的花立即绽开。小孩子的要求其实那么微小。为什么,我的耐心竟达不到?

回头再跟尘儿承认错误,你说得很对。妈妈错了,下次一定不这样了。

看我一脸求饶的样子,尘儿颇为得意地笑。人一旦被满足了,就会忘乎所以,他已经忘记了time out 的事了。唉,到底是个小孩子,中了妈妈的计。

不过,真的是需要Time out一下自己了。思过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indyfayfay 回复 悄悄话 我家的老大在我责备小的时候,也会站出来维护说妹妹还小呢,她不懂。不要再说她了。我每次听了都觉得好安慰。手足亲情对于孩子来说是多么的重要,也许他们现在自己并不自知,长大后这却是一笔财富。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镜子,有时孩子是俺们的镜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