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星期六,不上学

(2010-05-01 12:10:32) 下一个

 

星期六不上学

 

凡儿已经四岁了,下半年就要开始上kindergarten了。怕他会不习惯学校,所以和老公决定,把他送到尘儿的中文学校试试看。那家中文学校有一个星期六的综合班,中文英文数学一起上,一整天的时间,我和老公也可以透透气。

凡儿满四岁之前也曾送他去过那个学校一次。听老公说,那天,凡儿是高高兴兴地就跟着哥哥进了教室。老公以为万事大吉,回来很兴奋地说,凡儿表现很好呢,一点都没有闹,我们真是白担心了。我也跟着落心。结果,那天放学去接他们才知道,凡儿进去之后,发现他不能跟哥哥在一个班级,又哭又闹,甚至还去推搡拉他的老师,最后,被他闹不过,老师只好让他坐在哥哥的边上。

回到家,凡儿就说,不去上学了,老师不好。我也跟着心疼又郁闷。开导了他很多天,说好等他满了四岁再去上学。

四岁后,按照约定,凡儿还是不肯,差不多拖了一个月,我跟老公说,不行了,来强的吧,总是要过这一关的。

再送凡儿去上学,凡儿明显地没有第一次那么乐呵,不过听说还好,进去的时候没有哭闹。但是,等晚上去接的时候,就听说,这次虽然没有像上次那样赖在哥哥的教室,不过,凡儿明显地很不适应。也是难为他了,那是一家香港人开办的学校,大家说的都是粤语。

想起尘儿刚去的时候,总是会跟我说,妈妈,老师说的是西班牙语。天天看Dora,尘儿以为,凡是他听不懂的,都是西班牙语。现在轮到凡儿跟我说了,妈妈,我听不懂老师说的,她说的是法语。凡儿记住了哥哥有时候看电视会说,我在听法语。小孩子的话,有时候,听起来,就是这么让人好笑。

这次上学后,凡儿就开始每天睡前跟爸爸说,爸爸,我不要星期六上学。一直念念叨叨的,非要得到爸爸的许诺星期六不上学,他才会安安心心地睡。不过,第二天早上一醒来,大概又觉得爸爸的许诺不够可靠,就会跑来跟我说,妈妈,我不要星期六上学。

我一般不会像老公那样,勉强答应他的无理要求,我会告诉他,所有的小朋友都要去上学,就像所有的爸爸都要去上班工作赚钱一样。每到这个时候,凡儿就会大喊,妈妈,我不爱你了,我爱爸爸。我也继续坚持,你爱不爱妈妈没关系,但是妈妈爱你。你长大了,就应当去上学。凡儿看看我的样子,知道无计可施,自己跑到一边去生闷气。

总要有个人坚定他必须上学的概念吧,虽然在这个灌输概念的过程中,我远比他痛苦。

好像快有一个月了,凡儿每天重复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星期六不上学。

一直觉得,每个孩子的个性真的是不太一样,即便是一样的父母,同样的教育方式,个性的差异,一定也如命运一样,有着天生的因素在里面的。凡儿聪慧可爱,但是性格偏安静,内向,大概就是我认为的那种晚熟的孩子吧,很有可能会大器晚成,不过,之前,实在会是很让人操心的孩子。他的主意真的不是一般的坚定。

刚刚送走他,听老公回来讲,又是大哭……

心也跟着疼……

总是要过这一关的,总是要经历这样的心灵阵痛……暗暗地,我给凡儿打气,也给自己打气。

不知道,什么时候,凡儿会高高兴兴地去上学呢,盼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