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小鸟

(2010-03-09 21:32:07) 下一个

 

 小小鸟

 

我是只小小鸟,飞就飞,跳就跳,自由逍遥。

我不知有忧愁,我不知有烦恼,只是爱欢笑。

和尘儿他们一起听儿歌,听到了这一首《我是只小小鸟》。很自然的,让我想到了另外一首几乎是同名的歌-----赵传的《我是一只小小鸟》。同样是歌唱小鸟,唱来让人的心境却是如此的不同。

孩子们眼中的小鸟,大概也如歌中所唱的那样吧,无忧无虑,快乐逍遥,就像我们眼中的孩子们一样,他们的世界是轻盈的,彩色的,美丽的。

可是,有一天小鸟长大了,他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天空,看到一个自己不能征服的世界,他终于意识到自己的局限,也意识到因为这种局限,他所面临的危险。

一直都记得大学毕业晚会上,L跪倒在话筒前,声嘶力竭地唱着:“我是一只小小小小小小鸟,想要飞啊飞却怎么样也飞不高……”而我们,那一群面对未来无比茫然的大孩子们,一个个泪流满面……

未来会怎样,有谁会知道……

这时的小小鸟,大概是他一生中最痛苦的一个阶段了吧。

不过,总会有那么一天,小小鸟又会重归平静,能够飞翔在自己可以飞的那个领域,天空有他划过的痕迹,就足够了。

追求,挣扎,放下……人生也是这样吧。天堂和地狱都曾去过,再不会有怕,也不必去挣扎,在生活的历练之后,收获一颗从容淡定的心。

突然觉得自己像那只小小鸟,一直在空中飞着,飞着,不曾停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