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爱儿的万圣节

(2009-10-31 21:42:18) 下一个

爱儿的万圣节

 

今天是爱儿的第一个万圣节。原本打算把她装扮成一只小白熊,后来想起朋友送过一件公主裙,找出来试试,正好。中午的时候爱儿就穿在身上,拍着小肚皮,在屋里转来转去,不停地向爸爸哥哥展示。

晚上把三个小人儿都收拾整齐:尘儿是面丑心善的Shreck,凡儿是勇敢的消防员,爱儿是可爱的小公主。一行人走出去,很有浩浩荡荡的感觉。

起初爱儿并不知道是做什么,她搞不清为什么要站在别人家的门口,不过,几块糖在她的小包包里放下来,她就明白了。

然后,爱儿就由爸爸抱着快乐地奔在哥哥的身后,每次要了糖回来,她都会冲我大叫,啊啊地,兴奋至极。

到后来,每到一户人家,爱儿都不要爸爸抱,自己双手紧抱住小糖包,甩开她的小脚,大有奔跑的架势,嘴里呀呀地怪叫,让我想起尘儿两岁半时要糖的样子,记得那时尘儿总是大喊着:”Halloween 糖,我来了!”好像只是一转眼的时间,爱儿竟也可以要糖了。

后来,看爱儿的小包包沉甸甸的,我就自作主张把她的糖倒进她的stroller里,没想到当我把清空的包包还给爱儿时,爱儿向包包里一看就放声大哭,我和老公立即就明白了,原来她嫌我把她辛苦要来的糖都搞没了。赶紧又放回去几块,爱儿看着包里又有了花花绿绿的东西,这才不哭。

准备回家的时候,恰巧敲开了一位刚搬家的朋友的门,进去小坐,爱儿始终紧握她的小包,双手作撑开状,冲我啊啊直叫,我知道她还想继续去要糖,这么大的风,她竟一点也不嫌冷。 

跟朋友聊天的时候,一个没注意,凡儿把妹妹的糖倒进自己的南瓜篮儿里,爱儿立即大哭,直到爸爸出面把糖悉数要回来才止住,让我觉得汗湿,这小姑娘,一点也不分场合。

收工的路上,本以为爱儿会睡着,谁知她鲜活极了,啊啊的哼着小曲般。

回到家,把他们的胜利果实刚摊开,就看见爱儿两眼发亮,砸着嘴巴,笑呵呵地冲过来

一块糖吃下,相信爱儿一定甜蜜地知道,万圣节是做什么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