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三生有幸之幸有生三---爱儿

(2009-09-04 21:48:31) 下一个

三生有幸之幸有生三---爱儿

 

得知第三次怀孕的时候,我们一家人还住在温哥华。非常的犹豫,因为觉得,照料两个孩子已经是我们的极限了。再增加一个小家庭成员,那种情形会怎样,实在是在想象力之外。老公把决定权交给我,确实,在生养孩子这件事上,男人没有发言权。最终决定留下他,是因为,他来到的那天是圣诞节,我想,也许,他真的是上帝送给我们的礼物。

后来,正好老公的合约期满,2008330日,我们又举家搬回了多伦多。记得那次搬家,尘儿4岁,凡儿2岁,而我大着肚子,一家人,一大堆行李,那情形不是一个惨字可以形容。我对肚里的孩子说,乖,我们回家了,回我们自己的家,一个不大但温暖的家。

还是找了原来的妇产科医生,看到他,我有一种很安定的感觉,他让我有一种恍惚的自信:即使再多一个孩子,我们也会从容应对,生活给予我们的只会是幸福和快乐。

怀孕的那段日子过得很慢,或者说是很煎熬。怀尘儿和凡儿的时候,多是冬天,不太觉得燥热,而这一次,偏赶上一整个夏天,加上两个半懂事不懂事的孩子,日子难熬的很。记得那段时间,常常莫名其妙地发脾气,虽然也知道那样对胎儿不利,可是总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在产前一个多月的时候,老公的车撞报废了,庆幸的是,人没事。而紧接着的好消息是,母亲的探亲签证在申请了6次之后终于办下来了。母亲的到来,大大的缓解了我的紧张心情---对于生产那一天,尘儿和凡儿怎么办,一直是我怀孕期间的一块心病。

记得那时肚子很小,9个月的时候,还有人以为只有6个月。不过,三次怀孕,很庆幸的是,我的反应都不大,可以说没有反应,肚子也都很小,不累赘,即将临盆也还是健步如飞大概,这就是有朋友说的:什么人什么命。天生没人疼,自有老天爷罩着了。

2008825日左右开始见红,很淡很淡的血丝,但是因为离预产期912号还有一段日子,并没有太在意。记得27号那天去例检,医生还让我耐心等待,不过,大概是因为走了很远的路,傍晚就开始觉得腰疼。晚上,老公把我们买的新车开回家。夜里我就觉得不太对劲,隐隐的觉得,他快来了。

28凌晨4点半,感觉有一股液体从自己的身体流出,不知道是不是所说的破水。不过,并没有前两次的那种锥心的阵痛。因为没有过相似经验,也不敢怠慢。所以赶紧打电话咨询医院,听说这是第三胎,医生马上说来吧。

本来以为母亲在,尘儿和凡儿会少些折腾,可是,我还没有下楼,尘儿和凡儿就都醒来了,哭哭啼啼的要一同去医院。最后,狠狠心,随他们哭去好了。

记得我还和老公说,没准儿还得回来,不会这么早吧。

在医院里等医生检查的时候,又一次大量出水,以致裤子湿透,护士一看大叫一声,“You wet the chair.” 随即查都不查宫口打开的情况,直接安排住院。看来,羊水破了真的很严重。我和老公暗喜,没有白跑一趟。

那天正好老公公司有点事,他把我安顿好,就直奔公司办事,然后又马不停蹄地跑回来,怕赶不上孩子出生。不过,第三胎并不像传说的那么容易,入院2个小时后,医生来检查,发现宫口才开1公分,难怪我一点都不觉得疼。羊水源源不断地流出,孩子急着出来,而我的身体还没有做好准备。没办法,打催产针。因为携带GBS,又打了一针青霉素。

我的助产士是一位很和蔼的黑人老太,有一个让人安心的名字:安。幸好有她不停的和我聊天,逗我说笑,那一段难熬的阵痛期才不那么漫长。安听说我这是第三胎,并且三胎都没有进行无痛分娩时,表情极尽夸张地赞美我的勇敢,让我在后来疼痛难忍时都不好意思大叫,不得不作出自己真的很勇敢,很坚强----真的是这样,当你认为你可以做到时,你就真的可以做到。人的张力是无穷的,只要你愿意去伸张自己。

其实真的很痛,像安说的,打了催产针,疼痛会来得更猛烈。还好,这一次,老公可以专心致志地陪着我,不必再为孩子分心。

当我痛得快要哭出来的时候,安又帮我查了一下,大叫,My girl, 你已经ready了。听了她的话,忍了半天的眼泪一下子就流出来----终于来了。

还是握着老公的手,还是那么熟悉的快要窒息的疼痛,不过,这一次,我好像很容易就找到了那种push 的感觉,只三下,2008828日上午1127分,孩子就出来了,体重2955克。

老公流着泪在我耳边喊,是女孩,是个女孩

是个女孩真的是上天送给我们的天使一个很体贴的小天使,提前了半个月来到人世,让我少受很多累赘之苦。

接生的医生说,她将会被spoiled

是的,她得到的爱会很多很多爱儿。我的女儿。

 

尘·凡·爱。我的孩子们。

我们都是凡人,不见得怎样聪明出众,也未必会有多大的成就,但是,有爱,就有希望,尘凡人世就会美丽,活着才会精彩。我希望我的孩子们,落地在人间,爱是他们的根基,因为爱,而不惧凡尘种种,坚强快乐的生活。

妈妈永远祝福你们----我的孩子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快乐德州人' 的评论 : 谢谢。想来也是做母亲的。握手。
快乐德州人 回复 悄悄话 看的我眼泪哗哗的,祝福!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感动!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