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天堂有门吗?

(2008-06-15 11:45:06) 下一个

坐在从温哥华飞往多伦多的飞机上,看着窗外触手可及层层叠叠的白云,尘儿兴奋的对我大叫:“妈妈,太好了,我们到爷爷奶奶的家了。”是的,他还记得,我对他说过,云彩是我们在天上的家。

 

那天,和尘儿凡儿在院子里吹泡泡,风把泡泡吹得很高很高,尘儿扬起头看天,突然就没头没脑的问我一句,“妈妈,哪个是爷爷奶奶的家呢?我在飞机上怎么看不到呢?”我看看天,很无奈的对尘儿说,“妈妈也不知道哪个。因为妈妈也没有去过是爷爷奶奶在天上的家。”

 

对于爷爷奶奶,我想尘儿唯一的记忆,就是曾经在他两岁半的时候,带他到爷爷奶奶的坟前去过一次。我不能了解,那两个长满了青草的土丘对只有两岁多的尘儿意味着什么。但是,有一点,我知道,尘儿是明白的,别的小朋友有爷爷奶奶,而他的,已经不在了。

 

有时候,尘儿会一脸忧愁的对我说,“妈妈,我害怕老。”我不知道该怎样安慰他。每个人都会老去,每个人心底里都会对死亡产生抵制和恐惧。只不过,成熟的我们不肯承认也不肯面对这种恐惧。我不知道四岁多的尘儿何以会害怕衰老,也许,那种失去了光彩的眼神,布满皱纹的脸庞,以及那沉缓蹒跚的步履,会让每一个心灵产生抗拒,无论是幼童还是成人。但是,每一个人,都逃不开去,爱的,不爱的,恨的,不恨的,美丽的,丑陋的,好的,坏的……而天堂就是我们最终的归宿。有时候觉得,宗教,确实可以让人得到平静,无论活着还是死去。

 

尘儿曾经问我:“妈妈,天堂有门吗?爷爷奶奶能看到我们吗?”我说,应当有吧,爷爷奶奶当然在看着你,他们看你这么乖这么懂事,很开心,他们喜欢你,对不对?尘儿点点头。有爱,对孩子来说,总是好事,无论那是真实的,还是虚幻的。

 

有天早上出门,天气晴朗,白云浮游。尘儿突然仰起头,冲着天空大喊,“爷爷奶奶,你们在哪儿?快下来,来我的家。爷爷奶奶,听到了吗……”我喝止尘儿,小傻瓜,爷爷奶奶听不到,邻居们却要被你吵醒了。

 

我是笑着对尘儿说这些话的。却不知为何,再回转身的那一刻,泪水夺眶而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