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妈妈,我们结婚吧

(2008-06-11 21:42:25) 下一个

那天,穿上一件很久都不曾穿过的睡衣,玫瑰红的颜色,真丝的料子,穿在身上刚好能遮住日渐隆起的腹部。不过,看着自己的腰身,还是忍不住有点难过,为了生孩子,几经折腾,有些惨不忍睹了……

正暗自哀伤着,尘儿洗完澡跑过来,看到我,停下来,眼睛亮亮的,先是“哇”了一声,“妈妈你好漂亮啊!”看他由衷赞叹的表情,感觉自己真的像是个美丽的仙女一般。然后他帮我拎着裙角,一脸沉醉的说,“我们结婚吧。”

差点晕过去。平生听到的第二次求婚竟是出自尘儿的口中。尘儿拉起我的手就要下楼,我问他干什么。他说,去放音乐,我们一起跳舞。“就是这样的。当当当……”尘儿边哼着结婚进行曲的调子,边拉着我的手舞起来。我已经快笑弯腰了。我问他从哪里学来的,并没有教他这些啊。尘儿一板正经地说,“电视上都是这样的。Little bear Emily 就是这样结婚的啊。”原来就看Treehouse也能懂得这么多。

 

第二天,和尘儿一起午睡时,他又提起结婚的事,我对他说,妈妈已经结婚了啊。“和谁?”尘儿立即严肃的问我。和爸爸。我说。尘儿听是爸爸,顿时有点泄气。“可是,我想和你结婚。”他还不肯放弃。为什么要和妈妈结婚呢?我问。“因为,我喜欢你。”尘儿认真地说。多么简单的一个理由。为什么连一个四岁大的孩子都知道,和一个人结婚,是因为喜欢他。而我们,愈成熟愈忘记或忽略了结婚的本真。不过,仅仅因为喜欢,又能够维持一个婚姻多久?“妈妈也喜欢你。但是妈妈不能和你结婚。妈妈已经跟爸爸结婚了。等你长大了,你就会和一个你喜欢的女孩结婚。”我跟他解释。“我就是想和你结婚。”尘儿翻个身,不依不饶地嘟囔着。

 

又过了几天,我以为他忘记了这件事。那时,尘儿正在穿衣服,突然停下来,对我说,“妈妈,你必须要结两次婚。”说的我一愣。是在不满意的时候威胁老公要他下岗来着,难道尘儿都听进心里去了?“为什么呢?”我问他。“你要跟爸爸结婚,再来跟我结婚。”

原来如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