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云彩是家吗

(2007-12-24 00:01:26) 下一个

那天,和尘儿一起拼Puzzle,凡儿在一边颠颠地跑来跑去的自己玩。
没有什么由来的,尘儿便问我,妈妈,你会变老吗?会变成老奶奶吗?
这个问题他已经问我几百遍了。我摸摸他的头,是的,妈妈老了以后就变成老奶奶了。
再老了,你就上天堂了?尘儿的声音里没有什么伤感。
我说,是的。
爸爸也会变成老爷爷,然后上天堂吗?尘儿的表情很平静,看不出有什么恐惧。

“没有错。”
我会老的,弟弟也会老的,每一个人都会老的。尘儿对我说这句话时,终于不再用疑问的语气。
我说,是的。不过,那是很多很多年以后的事。
每个人老了以后都会上天堂吗?尘儿歪着他的小脑袋。
我说,是的。每一个好人都会上天堂。
......”尘儿的眼睛远远地飘向窗外,云彩是家吗?
我转身看窗外,难得的晴天,几朵云稀疏的飘着。是的,云彩是我们在天上的家。

尘儿仿佛得到了他满意的回答,便继续玩他的拼图去了。

还记得三五个月前和他提到生死的话题时他的恐惧与无助。只不过短短的的时间,他已经能正确地看待这些事了。大概是因为最近给他看的书里关于生死的故事比较多的原因。很多有一点情节的故事里的小主人公,经常会失去亲人。当每个人都要经历这种不幸,它也就成为了一种自然,恐惧,于事无补。我想,在尘儿的小脑袋里,一定也有他的逻辑。我很庆幸他能明白这个道理。虽然,早得有一点残忍。虽然,他并不一定真正能懂。

当尘儿追问我故事里那些逝去的亲人们去了哪里时,我告诉他是天堂。至于天堂在哪里,我以为他并不清楚。而想来,他是清楚的。-----云彩是家吗?

转头看窗外的白云,从未像今天这样亲切。生命中那些故去的亲人们,或许正站在那片云上注视着我们。

早早晚晚,终会重聚。而那个家,云彩上的家,是多么美丽,温暖又诗意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indyfayfay的评论:
我想,一个理性的人,应当不会去思考,至少是不会去思考一些公理性的东西,他们只要沿着既定的路,踏踏实实的向前走就是了。我大概不是这种人。不过好像我也不是特别感性的人,感性的人,沉进去,很难拔出来,我好像还有那么一点清醒。当然,也可能旁观者清。:)
谢谢你的留言,总能满足一下我的小小的虚荣。
也祝你们全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Cindyfayfay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章总是发人深思,耐人寻味啊!你大概是很理性的人吧。
祝你们全家新年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