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ZT:关於王世坚跳海的十个论述( 「10个」系列15 ) by彭蕙仙

(2008-01-18 13:46:18) 下一个
虽然我最近正在进行一个专题,采访得头昏脑胀,但是王世坚跳海一事,都已经引起国际重视了(http://blogs.myoops.org/lucifer.php/2008/01/12/chucky),我实在无法置身事外,必须共赴国难。



我认为王世坚跳海的必要性和时代性意义,已无庸置疑,不过,这整件事情仍有些情节,值得更进一步探究∶



1,其实陈水扁在这次立委选前,也同样说过要跳海(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230/4/qtdv.html),但是为什麽没有人追究他到底跳不跳,却一直追著王世坚要他实践竞选承诺,难道只因为陈水扁不会游泳,所以大家就放过他吗?



王世坚点给陈水扁的歌∶金包银

别人的性命是框金又包银

阮的性命不值钱

别人呀若开嘴是金言玉语

阮若是加讲话

念咪就出代?

怪阮的落土时

遇到歹八字

人是好命子

阮治在做兄弟

(原唱者∶蔡秋凤)



2,新三宝请辞,王世坚跳海,谢长廷报告∶「民进党检讨完毕,大家稍息後解散」。



绿民点给民进党的歌∶你就是吃定我

我想了许多我会接受的理由

送给你当作对我交待的藉口

可是你连藉口也不给我

你就是吃定我

如此爱著你

才会把我的爱当作游戏

你就是吃定我

如此爱著你

才不懂得珍惜

(原唱者∶杨乃文)



3,王世坚其实很有诚意,他都已经去试过水温了,而且也感冒了,大家要不要就算了,不要再一直追问他到底什麽时候才要跳;毕竟苍天有好生之德。



谢长廷点给媒体的歌∶不要问

不要再问我啦(不要问)

不要再问我啦

回头望

看不清楚

我不禁要问

爱在何处

爱只在爱的当初

月亮让我不能思量

你的话在我耳边响

为何还让你眷恋我心上

明天在窗前向我望

心事找不到人商量

(原唱者∶林志炫)



4,政客兑现竞选承诺的例子很罕见,王世坚坚持去跳海,让其他政客感到相当不爽,直言此风不可长啊!(OS∶You jump, we don't jump)



王世坚点给其他政客的歌∶憨过头

啊 ~~~~

我憨啊我憨

憨过头

如今反悔也无效
孤单阮一人

孤单在咧哮

心酸的目屎一直流

(原唱者∶梁静茹,她的第一首台语歌哦)



5,虽然天气很冷,但是仍有一百多个人坚持要跟随王世坚跳海,粉丝如此相挺, 王世坚非常感动。但是他不知道,其实这些人里面,有些人并不是「坚迷」,他们是要去「监票」的,天知道王世坚会不会真的去跳海,是不是?王世坚过去的记录也不是说多好,还犯过「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咧,确实值得留意。



百人部队点给王世坚的歌∶I will follow you

I will follow you

Follow you wherever you may go

There isn't an ocean too deep

A mountain so high it can keep me away



I must follow you

Ever since you touched my hand I know

That near you I always must be

And nothing can keep you from me

You are my destiny.

(原唱者∶Ricky Nelson)



6,王世坚好歹也是所谓的「谢系立委」,大选过後,谢长廷抢握大权,应该帮帮他吧!可惜,谢长廷正忙著重新布局人事,实在也没那个功夫理他;况且,谢长廷擅长的体操是跳梁,不是跳海,帮不上王世坚的忙。



王世坚点给谢长廷的歌∶不如甭熟悉

站在礼堂外愈想愈悲哀

你敢会冻了解
啊,祝你幸福

啊,祝你快乐

目屎已经忍不住滴落来
若要知影会变这款

当初不如甭熟悉

(原唱者∶龙千玉)



7,据说这次立委大选,真的有很多人是因为太想看王世坚跳海,所以才把票投给周守训,於是周守训就这样当选了。王世坚不知道原来自己的「跳海秀」这麽有行情,现在他心里一定很後悔,当初真应该说,如果当选,他就会去跳海,那结果就完全不同了。



王世坚点给周守训的歌∶听海

听 ~~~~

海哭的声音

叹惜著谁又被伤了心

却还不清醒
一定不是我

至少我很冷静
可是泪水

就连泪水也都不相信

(原唱者∶张惠妹)



8,王世坚都已经很勇敢地要去跳海了,黎智英可能不懂台湾民情是很淳厚的,竟然还说,王世坚你去跳了就不要回来,乾脆在海里一直游、一直游算了(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116/17/rz5d.html);王世坚则很难过地说,为什麽媒体就只关心他何时跳海,却不管他的死活。(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118/17/s3kf.html)





王世坚点给所有想看他落海,不是啦,想看他跳海的人的歌∶我一定要成功

我一定要成功

我一定要成功

争取胜利的笑容
请你为我保重

我一定讲信用

我一定讲信用
等我回来

等我回来甲你补偿

甲你惜命命入梦乡

(原唱者∶陈百潭)





9,其实王世坚跳海,为的是证明之前陈水扁「太平洋没有加盖」的说法,的确是真的∶如果太平洋有加盖,他就不能跳啦,是不是?所以总统是英明的,王世坚真的是陈水扁的知音啊。



陈水扁点给王世坚的歌∶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I love you baby
And if it's quite all right
I need you baby to warm the lonely night
I love you baby
Trust in me when I say∶
Oh pretty baby, don't bring me down, I pray
Oh pretty baby, now that I found you
Stay and let me love you, baby
Let me love you

(原唱者∶Frankie Valli)



10,王世坚「准备」跳海一事,已形成波澜万丈的效果,也大大改善了他的形象;现在王世坚的支持度据信是他个人政治生涯的最高记录,因此虽然王世坚试水温时有略为感冒,但一切应该都很值得。



决定挺王世坚回头参选台北市市议员的死忠支持者点给王世坚的歌∶We will、we will rock you

Buddy you're an old man,poor man
Pleading with your eyes gonna make
You some peace some day
You got mud on your face
Big disgrace
Somebody betta put you back into your place

We will,we will rock you
Sing it
We will,we will rock you
Everybody
We will,we will rock you
We will,we will rock you
Alright!

(原唱者∶Queen)

http://blog.chinatimes.com/prayer/Archive/2008/01/19/237238.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