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86岁老爷爷的笔记,欢迎加入我们

(2024-09-04 09:27:27) 下一个

今天又看了我86岁的老爷爷病人。

他血糖控制很好了,我跟他说了好几次他不用来看我了,看家庭医生就可以了,但是他每次都坚持要看我。可能因为他喜欢听我说锻炼的事情。很多医生自己并不锻炼,让喜欢锻炼的病人觉得没有共同语言。

这个老爷爷虽然86岁,但是身体很结实,小腿肌肉饱满,完全没有老人的那种干瘪感。

我给我每个糖尿病人一本小册子,让他们记录血糖和饮食。他在小册子边上还会写下这一串数字。

第一排,是他在家骑trainer的program难度。他还知道每天调整自己的难度,不是每天做一样的。第二排是他半小时骑自行车的里数。

第三排,是他做crunch的次数。第四排是他做jumping jack次数。第五排是俯卧撑。

这可是一个86岁的老人!

健康的好处,就是非常独立,老人自己开车来看我,耳聪目明。他说他看了世界记录80-90岁组的bench press和deadlift,觉得自己完全可以打破记录。

我一听好兴奋,我说你赶紧开始训练,这样我终于有个病人也是打破世界纪录的人了!!!

十月份我教练的减脂营又开张了,正好给暑假在外面潇洒吃喝的同学们一个机会改过自新,呵呵。有兴趣的同学可以找我报名。减脂是所有训练的基础,中国人虽然看上去不胖,但是脏器体脂比高,糖尿病风险更高,教练设计的减脂配合肌肉训练,让我们一起变得更强更快更lea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God helps those who help themselves. 老爷爷先自助,后他被引导去见了落花医生。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shan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老公公,加油加油,加加油!能遇到会运动,懂运动的医生上辈子一定混在拯救银河系的战队里!彼此都好幸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