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叶公好龙之苏格兰城堡

(2024-08-12 15:41:10) 下一个

这次住完城堡,完全拔草,以后一定要住现代旅馆,哈哈.

城堡正面看着不错。侧面也还行。但是走到后面,就流露出年久失修的沧桑感,妥妥地可以用来拍恐怖片。

爱美丽兴奋得不得了,拖着我和老迈一起探险。城堡占地面积很大,还有足球场,秋千之类的,树屋,还有专门做了一间tea room,应该是主人以前有不少孩子在这里玩。但是现在都败落了。

后面竟然还有一条河,蕨类长得郁郁葱葱,爱美丽说像侏罗纪公园,哈哈。

厨房和早餐厅,我早上跑步之前都坐在这里吃东西,他们有很好的咖啡机,这点不容易,哈哈。

他们的炉子是那种很老式的,不能关掉的,炉面和下面烤箱里一直是热着的,直接放锅子在上面或者在烤箱里,让我觉得很不环保,当然可能他们的heating method不同。

另一个厨房里竟然有洗碗机,很方便,我们人多,每天很多碗要洗。然后两个厨房都有冰箱,可以储存很多东西。

边上是正餐厅,大家晚餐在那里吃。

厨房边上有以前的拉铃系统,知道是哪个房间的主人召唤,当然现在都没有了,拿个镜框镶起来,也算是文物了。妥妥的Downton Abbey啊。

我喜欢这个地方的彩色玻璃,下午偶尔有阳光大家在这里聊天,很舒服。苏格兰阳光珍贵,很多窗,最大程度利用阳光。

这个城堡的家具,都是有出处的,是苏格兰著名的Mackintosh设计的,有点像美国的 Frank Lloyd Wright,设计的东西一看就知道是他的。

楼上我们的卧室。竟然没有挂衣服的地方,都是很大的木头抽屉,这么湿哒哒的天,竟然衣服都不能挂起来,当然也有可能那时候都是佣人拿去楼下整理的,哈哈。

最不让我习惯的,是他们的卫浴。马桶和洗澡是分开的,马桶是要拉一根绳子才能冲洗,声音巨响,很吓人。然后洗澡也是要爬进那个很深的浴缸里,冷水热水龙头是分开的。那个很长的杆子是控制浴缸水漏的,反正很原始,用起来非常不方便。

然后以前有钱人还特有胸怀,厕所里挂着肯尼亚的铁路图,有的厕所里挂着非洲的勘探图。还有挂着世界鸟类图。英国人喜欢到处殖民,果然是真的,lol。

虽然是八月,但是每天阴雨,在外面走了一天,回到城堡大家都洗完澡坐在火炉边上聊天。城堡给大家准备苏格兰粗绒的睡袍,那个绒很硬很粗,不是很舒服,但是为了装B,还是穿了,哈哈。

每个房间都有收音机,让我想起小时候在上海时候听收音机的情景。然后整个城堡没有电视机,我的peacock软件在英国竟然还不能上,所以完全没法看奥运会,气死我了。

最后贴一张我们在爱丁堡住的饭店,那个现代卫浴就太爽了。洗完澡,躺在床上看奥运,我才真正体会到现代科技带给我们的幸福。

老迈和爱美丽晚上下楼吃饭,我外卖了中国饺子,坐在床上边吃边看田径和现代五项全能,真是人间幸福啊。

这次城堡之行,彻底让我意识到了自己的叶公好龙,以后再也不干这种装B的事情了,lo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