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和从未谋面的老朋友一起跑步

(2023-11-05 17:45:01) 下一个

今天american river有活动,20英里或者13英里。我跑了20英里。

遇到了一个我认识很久却从未谋面的朋友。

2018年我训练大铁的时候,加入了一个facebook group,好像叫做tri for women。很多志同道合的女生,大家一起讨论训练,恢复,装备之类的。后来可惜政治正确的一些东西,引发很多争论,这个group现在已经被关闭了。

anyway,我2018年完成第一次大铁以后在那个上面发了一篇文章,详细记录了自己的训练和比赛的过程,感谢那个group的互相支持。然后有一个女生给我发了消息,让我很动容。

11/29/18, 12:24 PM I was tearing up reading your Ironman story. I am 43 and a full time physician too and to add more have 2 kids and a husband who hates racing and so I sneak out 4:30 am to do my workouts and be back before everyone is up. I am a runner and I learned to swim last year, was able to do 2 sprint Tris last summer. IM to me is a dream probably never coming true.There is always tension between me and my husband regarding my workouts so for now decided to settle with my tiny 4:30-6:30am workout routine and not expecting more. If I am gone in the evenings there is big tension develops. Your story is unforgettable. And you are so strong!! Your commitment and perseverance is amazing!! Congratulations!!

她也是内科医生,两个孩子,先生也是医生,但是非常不支持她运动。她为了完成训练,早上四点多起床,先去训练,然后回家给孩子做饭送孩子上学。然后全职上班。真的非常辛苦。她是印度人,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印度人男女角色不同,虽然她也是医生,但是丈夫就理所当然认为妻子应该管家,而不是成天训练。

后来我们互相加了strava,我看到她两年前终于BQ,真的是非常认真的跑者。

今年我看到她strava上都在加州。问了才知道她和先生换了工作来了北加州。于是今天这个活动我就叫上了她。

她非常fit,很聪明,很nice,我们一见如故。她今天跑半马,我跑20。她pace非常稳定,我们一直一起跑,后半程我心率已经超过160,她心率只有140多!还一边跑一边说话,跟我说波马要注意的地方。她跑过无数的马拉松,好像小布一样,一本马拉松百科全书。

13英里分叉地方我和她拥抱告别,非常高兴终于碰到了这个素未谋面的老朋友。呵呵。

接下来树洞一下。复盘一下今天的20英里。

今天的20英里是先跑一边来回正好一个半马,然后他们冲线,我们继续跑另一边,再回来。

所以前面13英里,和半马的一起跑,出去6英里pace很好,因为顺风,人fresh,而且下坡比较多。但是折返以后是缓上坡,我看我的心率已经逼近165以上,有时候169-170了,这是在用半马的配速跑20英里了,我知道要慢下来,但是觉得好像慢不下来的感觉,一拔腿就是这么快。

朋友完成半马和我告别以后,我真的开始挣扎了。今天和她见面比较激动,耳机放在包里忘记拿了,晕。

然后今天心率非常高,人顶到后面很难受,走了几次,从15英里开始配速急速下降,现在看是因为有爬升,但是其实也不似很多,而且是gravel,跑起来心率也会增加。

最后还是觉得挺那啥的,是因为train得不够么,挺到15迈就受不了了。希望还有足够的时间提高一下自己的速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