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大峡谷漂流日记第三天

(2023-05-29 18:15:22) 下一个

5/22/23 第三天

早上照例是号角吹响喝咖啡,然后再次号角是早餐。

一边喝着咖啡,看着旭日一点点把阳光投射进来,爱美丽照例在水边玩。

大家都吃完以后,crew忙着收拾,然后把东西都搬回船上。我每天晚上晚饭以后都帮着他们一起洗碗洗锅子,他们的工作量非常大,不仅要准备27个人的晚餐,还每次都会烤蛋糕做甜点给我们吃,每天都要忙到深夜,然后第二天天不亮又起来忙碌了。

 

今天收拾完以后,我们先不上船,而是在露营地后面的canyon hike。和大河边悬崖峭壁不同,这些canyon里都有各种各样的小动物和植物,茂盛繁旺。爱美丽经常停下来看水里的蝌蚪,很多很多,估计最后存活下来的不会很多。还有各种没见过的花朵,比如这个像皇冠一样的花,山谷里到处都是。但就在这个山谷,其他地方就没见过。

从峡谷里出来以后,就开始坐船漂流。从这里附近开始,石灰岩开始在两岸升起,给本来红色的悬崖增加了一层浅绿色的结构。被河水冲刷成各种形状。有的延绵几英里,有的却孤零零站在那里。有的甚至好像远古的神庙,庄严地矗立在河边。

每每仰头看到这些雄伟的岩石群,真的只能感慨,大自然才是最好的建筑师,耐心抵用几百万,几千万,几亿年的时间,雕琢着这片河谷,相比之下,我们人类能够做的,真的太年轻了。

中午靠岸,zach很会利用食物,昨天吃的mahimahi,今天他利用剩下的鱼做了沙拉,清爽可口,真的是很棒。我说要是不会做饭的人是不是不能做boatman,他笑着说,他在这条河上工作了22年,必须要学会照顾自己,照顾客户。

吃完饭在河边玩了一会儿。然后就继续漂流。

下午经过little colorado river。那里有一个著名的water slide,可以走进去一英里左右,然后有一条小河,水流湍急,大家可以在水里冲一把。爱美丽一口气冲了四次,和我冲了两次,和我的病人冲了一次,和一个女生carol冲了一次。她说carol冲的最好,抱怨我拉的她太紧了,她差点被我窒息,晕。 在去water slide的路上,看到一个老人坐在树阴下,带着一个帽子上面写着长城。我就和他打招呼,原来他儿子曾经在中国学习,他去过中国两次。我没看到他们的船,问他是从rim上hike下来的吗?他摇摇头说,是直升飞机把他们的放在这,因为他是野生动物保护专家,little Colorado river里只在这生活的鱼类,濒临灭绝。所以他们经常要在这里测量。听得我敬意顿生。在这里驻扎,观察鱼类,可不是轻松的工作。临走他给我一个hug。在大自然里,大家都变得如此赤诚真挚。

 

晚上在Crash Canyon露营。这个地方是1956年TWA和UA两架飞机在空中发生撞击,坠落在这附近,没有生还者。这个惨痛的事件,直接促进了FAA的诞生,全面监控和调控飞机。现在真的很难想象,那时候飞机都不知道彼此的位置和高度。历史的进步,很多需要血的教训。

老迈的cog,我和艾美丽睡帐篷。到处都是沙子,一开始我们不习惯,但是两天下来也都习以为常了。

每次夕阳西下的时候,山壁都会反射夕照,呈现出特别美的金色。

晚饭准备好,爱美丽主动要求吹海螺,还挺不太容易的,她练了好久才终于吹了出来,我们都饿死了,但是大家都耐心地等着她。汗。

晚餐时pork chop, beans和沙拉,真的不错。还有烤蛋糕,我没吃,呵呵,要是一样样都吃过来,估计回去要涨磅。

去大峡谷前老迈买了  A man called Ove,因为我们看了那个电影非常不错。作者是个瑞典人。

在大峡谷漂流的时候,每天晚上爱美丽都会给我念这本书。她稚嫩清脆的声音,描述着一个生硬刻板却不失温情的男人,是一个很有趣的对比。我每每在她的声音中慢慢入睡。

我从来没想过,有一天我的女儿会念书给我听。

在大峡谷与世隔绝的河岸边,在璀璨星空下,没有手机,没有微信,只有她的声音,陪伴我入睡。

我会永远怀念她给我读书,伴我入眠的那几个晚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nmm0709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啊...在爱美丽的读书声里入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