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个很fancy的诊断

(2022-02-08 15:07:13) 下一个

每个内科医生在每天沉冗的工作中,都下意识地希望会有一个让人耳目一新的case,而且还是被自己诊断出来的,在昏昏欲睡的诊所下午,做一把超级聪明的福尔摩斯。

昨天看了一个88岁的骨质疏松老太太,维生素D水平奇高,但是老人并不吃vit D,所以refer给我,要查一下是不是有其他内分泌的原因。我做了一些初步的检查,vit d level 确实很高。在准备order一些进一步的检查,开始我的fancy诊断之路之前,我想了一下,还是给老太太打了个电话,确认她没有吃vit D。

老太太说确实没有吃。我说你能不能把你的药盒拿过来,把你所有的药物一个个念给我听,有血压药物,血脂药物,然后老太太慢慢地念 V-I-T-A-M-I-N D50,000 EVERY WEEK.

老太太说自己有时候记不清楚,还一周吃两次这个高剂量的维生素D。她不好意思地说,她忘记还在吃这个了。

又是一个典型的内科医生下午,本来踌躇满志的fancy诊断之路,通过一个电话,一点点耐心的时间,就解决了。如果那个家庭医生做了这件事,老太太的家人就不用请一天假,带着老太太开车一个半小时来看我了。

Imag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ylnotarobot 回复 悄悄话 thumb up!!!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落花医生不是PRIMARY CARE MD,是内分泌专科医生。
xiaojunhuang 回复 悄悄话 好棒!我发觉这里的很多PRIMARY CARE MD超级水
ping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the best docto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