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爱美丽今年第二次比赛, 一些让我感动的细节

(2022-02-12 14:14:36) 下一个

今天小三项比赛爱美丽终于女子总体第一名。

看到有陆续男孩子回来,然后远远看到爱美丽粉红色的头盔和比赛服,觉得很proud。比第二个女孩子快了整整九分钟。前面几个男孩子真的非常厉害,男子第一名比爱美丽快了将近十分钟。后来和家长们聊天,第一名第二名男孩子的爸爸都是自己打铁的,来自欧洲,第一名的男孩子五岁就开始比赛了,现在已经开始参加全国比赛了,教练说,这些家长真是狠啊。呵呵

这次爱美丽之前感冒一个礼拜刚好,一直在犹豫要不要去。教练让我不要干涉,让爱美丽自己做决定,一直到昨天下午才最后决定去比赛。教练特意打电话关照我,不要关注成绩,只要她尽力了,have fun就可以了。

我明白教练的用意,慢慢地她要学会决定自己的道路,有自己的passion。

其实最让我proud的,是另外两件事情

 第一,跑步时候一个女孩子摔倒了,其他孩子纷纷跑掉了,但是爱美丽停下来去扶她,问她怎样。我当然她希望跑得快拿名次,但是那一瞬间的她表现出来的善良和关怀,让我很感动。

第二件事,站在领奖台上,爱美丽还专门转向另两个女孩子给她们鼓掌。还嘀嘀咕咕说了什么,下来以后我问她说了什么。她说她对边上那个女孩子说,good job,上次你第三,这次第二了。然后还对摔跤还得了第三名的女孩子说了good job。那个女孩子一直在哭,爱美丽还去安慰她。

很多年以后,她也许不再跑步骑车比赛,但是那份真挚的关怀,会让她一辈子受益,希望她不忘初心。

 

又在比赛附近找到一个小资cafe
在一个农场小池塘边,紫藤花已经开了,桃花也含羞待放。
大雁一群群飞过。
午后的阳光暖暖洒在我和爱美丽脸上。
以后希望她不要光记得我督促她做作业收拾房间,还记得这样温暖美丽的午后吧。

今天午饭时候,和餐馆主人聊天,她给我看一个店里的牌子,上面写的,真的很符合我今天的心情。

You will teach them to fly, but they will not fly your flight. 
You will teach them to dream, but they will not dream your dream. 
You will teach them to live, but they will not live your life.

Nevertheless, in every flight, in every life, in every dream, the print of the way you taught will always remai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ylnotarobot 回复 悄悄话 小姑娘真棒!
ping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这比比赛拿名次更重要。孩子的人品,人格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人如其名,真是从外貌到内心都美丽的女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