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水影: 飘泊海外的女人 -- 落雪

(2004-04-23 19:55:53) 下一个
飘泊海外的女人 -- 落雪 水影 辛虹放下了厚重的窗帘,暗绿色小花的窗帘隔开了外面的冬寒,烤箱里弥漫出温馨的蛋糕香味。辛虹坐在桌子旁,陪五岁的女儿心蒂画画。女儿是个小美人胚子,那抿著小嘴聚精会神的样子使她更显可爱。辛虹常常望著女儿就看呆了,世界上居然有这么美的杰作,而这个杰作却是她自己的作品。心蒂画了一个大房子,又画了三个人,然而涂上了颜色。她指著黄头发的说,这是爸爸。又指著黑头发的说,这是妈妈。最后指著一个小小的人儿说,这是心蒂。辛虹一把搂过心蒂,亲著她的小脸说,心蒂好聪明,画的真好。诚如大多数的混血儿一般,心蒂非常漂亮,尤其这两年渐渐地脱了婴儿的模样,更是出落的美丽标致。 辛虹从烤箱里拿出蛋糕,给心蒂切了一块。心蒂喜欢吃蛋糕,更喜欢和妈妈一起做蛋糕。刚才两个人把一样一样的东西放进去,然后搅拌了,心蒂快乐的不时格格地笑,心蒂开心了辛虹也就开心了,辛虹的心围著心蒂转。 吃完蛋糕,她们又按常规看一会电视。心蒂要看“芭比的生日”,是很老的带子了,可是心蒂最爱看芭比。她的屋子堆满了芭比娃娃,而她本人却比任何一个芭比娃娃都要漂亮。 辛虹陪心蒂看完电视,就带她上楼洗澡睡觉。洗的香喷喷的心蒂非要妈妈抱一抱亲一亲,然后才肯钻进被窝去。她挑了一本“美人鱼的故事”,让妈妈念。辛虹一面拍著心蒂一面读书,一会儿心蒂就合上眼睡著了。 辛虹收拾了一下屋子,自己洗了洗,也坐到了床上。她一面看书一面等著丈夫大卫。大卫这段时间特别忙,常常要加班到很晚。家里全靠大卫一个人的收入,辛虹结婚后就没工作,尤其是生了心蒂之后,她所有的时间都化在了心蒂身上。想到大卫,辛虹甜蜜地笑了。大卫是辛虹的第二个丈夫,这美国男人就是浪漫,一年到头过不完的节日。生日,情人节,结婚周年等等自不必说,还有什么认识周年,约会周年,接吻周年,整年都是被玫瑰和惊喜所环绕。 辛虹小时候因为乒乓球打得好,就进了少体校,后来成了专业运动员。她在各种比赛中也得了一些名次,但没有太骄人的成绩。后来她改作了教练,却培养出了世界冠军,一时声名大噪。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辛虹到了该谈婚嫁的年龄了,经人介绍,她认识了徐经文。徐经文长的清秀,脾气温和。他们结婚后,有了一个儿子。徐经文是出了名的模范丈夫。为了让辛虹睡的好,晚上儿子都是徐经文带的。家里的衣服,儿子的尿布甚至辛虹的内衣,他都包下洗了。他每天来体校接辛虹下班,风雨无阻。辛虹的女同事们□慕的眼珠都要掉出来了,辛虹的心里也很甜蜜满足。 辛虹做教练出了名,美国的奥林匹克运动队请她去帮忙培训。南方女子虚荣些,有这么好的机会,辛虹兴奋的不得了。然而这一次,徐经文却没有象以往那般为她高兴。 “你还会回来吗?”徐经文沉思著问道。 “如果有机会的话,也许我会想在美国呆下去。”辛虹说的兴高采烈:“这么多人想去美国,我这可是难得一逢的好事。” “可是我不想去美国。”徐经文话依然如平时一般温和,语气中却有股坚决。 “为什么?”辛虹惊讶地扬起了眉毛。 “我在国内过的挺好的,我喜欢现在的生活。我不会英语,三十出头的人了,不想再到美国去打工受苦,从头来过。”徐经文是个安于现状的人。再说了不会英语也不是专业人士,去美国能干什么呢? 辛虹一个人去了美国。她一到美国,就喜欢上这片神奇的国土。她给徐经文写信,跟他说美国的天有多兰,月亮有多圆。超级市场里如何琳琅满目,应有仅有。街上一尘不染,到处碧绿一片,空气如何的清新。可是徐经文一点不为所动,只是祝她幸福好运。一对夫妻走到了头。 辛虹单身在美国,江南女子显得年轻,皮肤白皙,模样标致,又是做室内运动的,身材匀称。一时间追求者甚多,而大卫以他的浪漫热情赢了辛虹的心。如果说辛虹和徐经文在一起只是为了婚嫁而婚嫁,那么大卫使辛虹真正疯狂地恋爱了一次。 大卫在一个聚会上遇到了辛虹。辛虹东方女子的典雅美丽,运动员的活泼爽朗,一下就吸引了他。他向辛虹发动了凌厉的爱情攻势。大卫金发碧眼,是个有点花心的美国白人。他当时还是有妇之夫的身份。可是花心男子大都熟谙女人的心理,女人很难挡住他们的媚功,更何况辛虹读书不多,没多久就被他的迷魂汤给灌晕了。 月色如水,萤萤的烛光摇曳著玫瑰的花影,“温柔爱我”的音乐轻轻地飘荡在空中,大卫握著辛虹的手,搂著她柔软的腰肢,两个人赤著脚在地板上缓缓起舞。 “你真美。”大卫的眼睛深深地看著辛虹:“我爱你。” “可你有太太的。”辛虹有些晕,但还有几分清醒。 “我会离婚的。为了你我可以做任何事情。你使我疯狂。” 大卫的唇落在了辛虹的唇上,柔软而又热情,辛虹醉了。 大卫真的离婚了,他把辛虹带进了浪漫奇妙的爱情世界。他总是有那么多新奇的主意,那么多意外的惊喜。他们倘佯在法国餐厅的烛光美味,大海沙滩的水天一色。大卫带辛虹去听音乐会,去滑雪,还常常送她各种让她爱不释手的礼物。辛虹的心装满了快乐,她无法控制地堕人情网。“我永远爱你。”大卫多少次许下承诺。 最让辛虹难忘的有两件事。“他跪下来向我求婚。”辛虹每次说起来脸上都是陶醉。在一家三十六层高的海滨餐馆里,大卫单腿跪下,递上一枚钻石戒指说:请你嫁给我。钻石和著外面的星光一起璀灿,辉映著大卫碧蓝深情的眼睛,辛虹没有办法抵挡这样的浪漫,她接受了大卫的求婚。“新婚的第一天,他抱我进门。”辛虹永远忘不了那一刻的幸福,她在大卫的怀里笑著,大卫也笑著,他们相望著,大卫的手臂那么有力,他抱著她进了门,对她说:你是我的妻。 车库的门开了,大卫回家了。一会儿辛虹听到他上楼的声音。 “蜜糖,还没睡?” “还没有,等你呢。” “不早了,睡吧。我去洗个澡。” 浴室里响起了哗哗的流水声,辛虹关了灯睡了。 第二天辛虹把心蒂送上校车后,回家收拾房子。在浴缸里她发现了一根长长的红头发。家里没有人是红头发的,昨天最晚是大卫洗的澡。辛虹的心开始不安地跳动起来,她检查大卫的衣服,一件白衬衫上有一个浅浅的口红印。辛虹的心落到了冰窖里,脑袋一阵轰鸣,她无法思考。大卫有了外遇,怎么办,怎么办?她没了主意。辛虹读书不多,脑子比较简单。但她很要面子,於是她先不想声张,自己直面大卫。 晚上大卫依旧很晚回家,辛虹等他洗完了问他:“最近工作很忙吗?” “是呀,忙得累坏了。睡觉吧。”大卫敷衍著。 “是忙工作还是忙别的呀?”辛虹冷笑起来。 “你这是什么意思?”大卫开始警觉了。 “你老实说你在外面跟什么女人在一起?”辛虹的眼圈也红了,其实她希望大卫告诉她都是误会。 大卫沉吟了一回,平静地说:“既然你知道了,我也不想瞒你了。我爱上了别人。” 如五雷轰顶,辛虹的世界倒坍了。她气的骂了起来:“你真不要脸。你跟我许诺多少遍永远爱我,否则我怎么会嫁给你。” 大卫却依然平静地说:“当初真的是这么想的,这么说都是真心,现在爱上别人也是真心。” “是哪个女人?” “娜达亚。” 那是个俄国女孩,一头红发,长身玉立。 “你打算怎么办?” “我想离婚。” 辛虹落进了恶梦中。 一场离婚大战开始了,财产,赡养费,而最激烈的争夺是心蒂的抚养权。心蒂是辛虹的心肝宝贝命根子,生完心蒂她的身体变得不好,不能再生了,她在心蒂的身上付了全部的心血。自从心蒂出生后,她分分秒秒围著她转,她不能想像没有心蒂的日子。大卫为了少付赡养费,坚决不肯相让心蒂。辛虹从早哭到晚,神思都有些恍惚了。 终於争到了法庭上。可伶的辛虹一说话泪水就止不住地往下落,泣不成声,无法为自己辩解。大卫见机说辛虹没有工作,没有经济收入,身体不好,精神状态不稳定,不能承担抚养小孩的任务。法庭最后把心蒂判给了大卫。辛虹听见判决,晕倒在法庭。 天上飘起了鹅毛大雪,悬挂的冰凌如刀锋灿亮。 辛虹独自搬进了一座小公寓里。大卫因为还要付前妻的赡养费,所以给辛虹的钱也是有限。辛虹仿佛一下苍老了,头发白了不少,眼神也有些呆滞了。她象祥林嫂一般地总是念叨著,心蒂没有妈妈陪著,睡的好吗?吃的好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