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9德国之行(十一)---公主王子的城堡,废墟中结束了城堡之旅

(2020-06-30 10:07:24) 下一个

Stahleck 城堡。最符合我心中的公主王子的城堡。楼上那房间不就是那个公主把头发垂到地上等王子来救么。

爱美丽问daddy有没有拯救过公主,老公说我就救过一个中国公主。卧槽酸死我了。

现在是个青年旅舍。 整个旅社只有两个公共卫生间。还要爬很陡的楼梯。 我顿时觉得自己老了,经不起这样的条件了,想想小时候和爸妈旅行,住过通铺,十几小时火车站票也没事,下车照样玩一天。

德国行最后一个城堡。选择了最高点的Rheinfels 城堡。

走进去恍若在罗马。断壁残垣。杂草丛生。但是边上就是繁华的旅馆和餐厅。 他们的陈列馆显示了城堡的原貌,当年车水马龙,名流云集,一代又一代的贵族不停加工,苛捐杂税,忽略了民生,最后战败。城堡被法国军队付之一炬。

每次看一个城堡废墟的故事、总是很让人感慨。当年的主人,雄心壮志,以为千秋万代,其实连一百年都维持不了。 站在城堡残损的岗楼上,可以看到对岸散落的一座座城堡,念天地之悠悠的感慨。

在这里,我结束了城堡之行。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爱美丽太矮,头放不到那个位置,路过的一个德国大叔好心地走过去,把爱美丽抱起来,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