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7意大利之行(三)--三首座教堂,娃娃是怎么来的

(2020-06-27 20:47:08) 下一个

看完梵蒂冈,走过天使桥,索性一不做二不休,把另外两座最高等级的教堂也跑了一下。本来以为老公会反对,没想到他竟然还满腹经纶,看得头头是道。

The Papal Archbasilica of St. John in Lateran, 名字就能看出来规格最高,比圣彼得资格还老,排在罗马四大教堂之首,看到不少神学院和神职人员来参观。

教堂两边是十二圣徒,老公告诉我和爱美丽他们一个个怎么死的,个有千秋,所以手里拿的东西也不同,我暗自想跟咱们中国那些风调雨顺,十八罗汉啥的也差不多。嘿嘿。

以前也埋了不少教皇,可惜一场地震两次大火几乎啥都没留下,现在教皇都埋在圣彼得了。人往高处走。

但是这里的宗教地位不可撼动,每个新教皇上任伊始都要来这里开光,否则不能出梵蒂冈进行宗教任务。

离开时候看到一个牧师站在铁门后望着外面出神,长身玉立,让我想起荆棘鸟。



Basilica di Santa Maria Maggiore,意思就是玛丽亚主教堂,加一个主,就是全世界玛利亚教堂的顶级教堂,所以在全世界天主教堂排名第三,仅次于下面说的两个。

压堂之宝是全世界可能最古老的圣母像,崇拜圣母的风气都是从这里开始,圣母的形象也在此定格,传承千年。

第二个压堂之宝,是地下神龛里祭拱的基督出生时候的摇篮的一段木头,珍贵文物。

第三个压堂之宝,是极为精美的马赛克拼起来的拱廊图片,据说影响了当时整个中东和欧洲的教堂风格。

老公和女儿解释耶稣很头疼,她突然大声问他,娃娃到底怎么来的?寂静的教堂里小姑娘的声音清脆响亮,我汗。老公愣了半天说,其实真实过程不是那么美丽神圣,女儿马上堵住耳朵说,很吓人的吗?那我不要听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