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疫情下的诊所

(2020-04-07 07:47:35) 下一个

趁上班前写几句。

诊所到现在还在每天用口腔表测体温,早上诊所门口看到一长溜的人排着队张开嘴测体温,也真的是壮观。我经常一边开车去上班的路上一边喝咖啡,热咖啡会引起口腔温度增高,有时候忘记了,到了门口才想起来,只能像犯错的孩子一样在边上“罚站”十分钟再测,呵呵,虽然有点无奈,但是谁也不想被报告发烧了。

虽然我的medical assistant已经尽了最大能力把所有的预约都改为网络通话,但是有些病人因为各种原因不愿意以这种形式看我,请愿要求reschedule,导致我这个月病人量很少,但是后面几个月都满了,一些需要看的病人只能double book,难以想象疫情过后会忙成什么样。

医疗系统对网络的安全性要求非常高,我们没办法用zoom和其他的网络软件,只能用医院规定的软件,但是仓促上马,速度奇慢,让病人和我都非常frustrated.

让我最不理解的是,医院不允许我们在家里网络看病人,非要在诊所里才行,说是隐私问题,我觉得网络诊疗应该完全允许医生和病人都留在家里,that's the whole point. 一大群医生护士在诊所里,因为会增加感染机会。

有些老病人非常可爱,一本正经打扮好坐在电脑前等我,镜头打开,看到他们矍铄奕奕的样子朝我挥手打招呼,不知道为什么让我眼眶湿润。他们是最高危的人群,每次看到他们健康开心的样子,我就很放心。很多病人在关掉视频之前都会再三关照我,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照顾好家人,我也一样关照他们。

而有些病人不能说英文,我打电话给病人的孩子请他们帮助翻译,他们却懒得管,让我们找翻译,自私冷漠。

疫情放大了很多人性的美好和丑恶。

我有个病人是个司机,我担心他会接触很多人,问他要不要我写个证明,他说他还可以工作,不想占用别人的资源拿救济金,让我默默无语。我送给他一些口罩,希望他好好保护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walker2020 回复 悄悄话 保重,祝你和家人平安!
德州老汤 回复 悄悄话 保重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朋友们
cn_abcd 回复 悄悄话 Take Care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也请你多保重,祝你和家人平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