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肯尼亚日和探戈

(2019-11-07 20:32:01) 下一个

星期三是肯尼亚日,就是一天要跑步三次。早上,中午和晚上。

早上按时完成,没有问题。

每周星期三我要下乡,中午的跑步是interval,一般都是在跑道上完成,这样容易控制时间,但是下乡的诊所附近没有跑道,只能在居民区里冲刺然后减速,如此往复。跑完回到诊所,匆匆吃完午饭然后看门诊。

傍晚下班以后换了衣服,准备去跑最后一跑,然后回家吃晚饭,还约了马上要参加亚利桑那大铁的脊柱大叔(被我忽悠的)一起跑。开车时候突然收到提醒,原来我六点还要开会。

 

顿时一脑门子黑线,匆匆忙忙打电话给家人说不回去吃饭,给脊柱大叔说不好意思放了鸽子,然后回去医院。顺便给教练发了消息,说晚上不能跑了。教练过了一会儿回了消息说,开完会去跑。。。

八点终于开完会,天已经漆黑,没勇气出去跑了,只能去gym的跑步机上熬。不知为何想起来闻香识女人,就在youtube上看。

第一次看这电影还是中学的时候,我看看环球银幕杂志,然后按图索骥,新村门口有一个盗版影像店,蹲点的老板,阅片无数,无师自通,在他的点拨下,看了不少有意思的影片。有一天去的时候,他给我这个录像带,说,这个你一定喜欢的,里面的老头子,正宗老克拉(上海话和英文的混搭,classic的意思),腔调好得不得了。于是我就回去看了,这一看,就喜欢上了。 不管多少年过去了,那段酒店里的探戈,深深地刻在我的记忆里,今天再看,也还是一样地被主人公强烈的个性所感染。


和他共舞的年轻女郎,开始羞涩被动,但是随着音乐渐入高潮,她的笑容逐渐荡漾开来,在上校强有力的带引下,散发出探戈的魅力,喜欢看她的头发一点点从一丝不苟而逐渐散乱开来。 音乐是小提琴和手风琴对应,小提琴由帕尔曼演奏,精致而又抑扬顿挫,错落有致如同主人公和谐的舞步。随着连上的钢琴节奏明快,将音乐一步步带入高潮。 每次看到这段都觉得意犹未尽。忍不住看好几遍。那个演技,真是淋漓尽致,他一辈子都应该为这个角色骄傲。

然后又看了好几段电影里的著名舞曲片段,但是都没有这段如此荡气回肠了。

在激扬的舞曲里,我第三次跑步也结束了。

走下跑步机的时候,腿感觉都是硬的。

今早上是游泳,斗争了很久,但是我深深明白自己如果不完成,哪怕多睡半小时心里一天都不会高兴。所以还是游了,看到了久违的浪里白条帅哥,呵呵。我觉得他看到我也有点小小的兴奋,但是我们都没有说话,这就是泳池里的默契,远远地欣赏一下。

这几天收集的几张照片,you vs yo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喵儿爸 回复 悄悄话 照片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