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重聚 2---那些歌

(2015-01-02 16:33:22) 下一个



咖啡馆重聚,是随性之举。我没有想到,不止我,很多留在上海的同学,也是二十年未聚。没有赶得及的同学们纷纷不甘心,要求再聚。我又很任性地说要去唱歌。最后定在了台北纯K。当然我都是不认识的了。

一下午在外滩喝咖啡,赶过去的时候,都要喝酒,于是看菜单,想吃点东西,竟然还有水饺,于是叫了一盆。同学们纷纷来了,又是一阵阵激动的骚乱,一时间各种笑话乱飞。只有和他们在一起,是真正的天真无邪,开玩笑不用多想,随便打击都没关系。啤酒一打打地上,一瓶瓶喝。我很少喝酒,但是那天晚上也破例了。看到已经长大成人的同学们,都是下班直接过来的,男生们大都穿着黑色呢大衣,女生们妆容精致,谈论的事情也从老师好凶,变成了工作家庭。当年青涩的影子重叠在一起,伴着歌声和酒意,心里好感慨。

想知道自己到底离开这片土地有多久,看看自己听的歌,再看看KTV的歌,就明白了。几乎所有的歌我都不会唱了。想和当年的好友合唱一曲,竟然都找不到一首,最后唱了一首广岛之恋,也是忘得七七八八。我毕竟是留在了出国的那个年纪了。

期间,聊起一个同学,出了意外,已经离开了我们,一个男生唱了一首古惑仔的主题歌,是那个同学当年最喜欢的歌,来纪念他,让人唏嘘。

走出来的时候,一阵凛冽。因为每次回国都是挑春秋季节,我早已经忘记了上海的冬夜,是多么寒冷。我曾经在这样的冬天里,没有暖气的教室里,穿着棉袄,和这帮同学,一起做作业,一起课外活动,一起写新年卡片,一起似懂非懂地讨论男生女生。
现在在医生休息厅里写这些,抬头看见落地窗外,站着一个瘦高的白人男子,风吹起他的衣角,让我仿佛觉得自己在上海某个街角,也是这样的寒风,有形只影单的外国人静静站着。时光交错,让人惶然。每次回上海,都会有精神上的一种恍惚,需要过一段时间才会慢慢融合回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