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忙碌琐碎的万圣节

(2014-11-02 21:33:46) 下一个

万圣节的晚上,三年大旱的加州竟然下起了漂泊大雨。老公抱着娃,我替他们撑着伞,坚持走了几家以后,终于又冷又湿地回去了。心里很替娃惋惜,这是年幼娃娃的专利,再大几岁就不会这样挨家挨户去讨糖果了,每一年对她来说都是这么可贵。不过她也讨到了不少糖果,为娘我的职业病又犯了,限制她一晚上只能挑三个糖果。其他都留到以后再吃。

回到家,老公把点亮的蜡烛放在南瓜里,然后放到门廊下,打开前厅的灯,这样过往的孩子们就知道我们是欢迎他们来讨糖果的。果然,门铃声不绝,倾盆大雨并没有阻止许多孩子的热情。娃娃每次一听到门铃,就激动万分地冲向大门,老公去拿糖,她负责开门,然后大叫trick or treat,搞的那帮讨糖的孩子们一愣一愣的,搞不清楚谁是讨糖谁是发糖的了。 一大筐糖果很快就发完了,只能熄了南瓜灯闭门谢客。娃娃继续在篮子里翻淘着,纠结选哪三颗糖果。窗外雨声淅沥,一切都是那么宁静。  

到了八点,和娃娃一起洗澡。她坐在浴缸里一遍遍看着Frozen里面的 Let it go。然后得意地甩着自己的长发说,我的头发也长了,好像Elsa。我忍俊不禁地洗着她的头发一边点头称是。

洗完澡,读完故事,终于娃忙碌的一天又要结束了。她陪睡的动物很多,Sharky最近皇恩浩荡,圣宠甚深。那其实是一个很大的玩具海狮,她却叫她是sharky,我说那是海狮不是鲨鱼,她说不,我要叫它sharky。我就认输了。看着她搂着比她自己还大的sharky渐渐睡去,我想,这个沉默不语,却身姿庞大的动物,给娃在黑暗的屋子里带来了安全感,所以她宁愿相信那是sharky,会保护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