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病人对我的启示

(2014-10-06 09:29:27) 下一个


女儿两岁起就开始去preschool了。我能明显感受到她从开始的胆怯怕生,到现在开朗活泼,和同龄的小孩子在一起玩,确实要比三代同堂严密保护着好得多。

唯一的不足是,学校的一些重要活动,都是在weekday的白天,似乎在考验我们这些上班族父母对孩子的爱心和工作责任心的衡量。

去年万圣节的小游行去年我值班,所以没有去成,我父母和老公都去了,照片拍了很多,那时候女儿两岁多一点,穿了小巫师南瓜裙子,很可爱。我很遗憾没有在那里。这次拿到schedule,又是星期五上午,真是很抓狂。早上我坐在办公室里看着排得满满的schedule,心里都斗争着。

看第一个病人的时候,他看到我墙上女儿的照片,自然而然聊了起来。他的一对儿女都已经成家立业,他说他以前都会经常在午休的时候赶去他们的幼儿园和小学,跟他们一起吃中饭,他说孩子们看到他时眼睛睁得大大的那种惊喜,让他觉得不管怎样都是值得的。现在他又有了一对孙子孙女,他也会经常去幼儿园看他们。于是我说到了女儿的万圣节游行,我的病人说,你应该去,如果因为这个取消你的门诊,你的病人都是能够理解的。

我点点头,谢谢他对我的忠告。确实是的。娃娃成长起来有多快,她童年的万圣节一次次这样过去,不会再来了。与其说这是为娃娃,还不如说是为了我自己的一份纪念。我的很多病人,都是有着丰富资历的老人,他们从人生的另一端看过来,说出的话充满了人生的智慧,听听他们的人生经验,对我,往往有意想不到的启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