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十四年前的裙子

(2014-07-11 14:44:27) 下一个
 
2000年,我认识了我的好朋友。我们一见如故,不记得有多少次,我们一起走在医院的小路上,走在医院后面的林荫道上,走在淮海路深夜的路上。我已经不记得我们都说了些什么了,不过二十多岁的女生,能说的大概也就是那些话题吧。那时候,其实我们的人生很单调,故事很简单,但是年轻的我们,却总是有那么多忧欢,似乎天下所有的悲喜剧都发生在我们那个小小的世界里。 我一向是一个性格挑剔的人,却能包容她所有的故事,不去judge,只是聆听,为她的每一个故事牵动心情。

有一天,她送了一条自己的裙子给我。裙子后面有一个故事,我收下了那条裙子,也留下了那个故事。出国的时候,我把很多衣服都留在了家里,但是带走了这条裙子。

十四年了,我辗转了很多地方,她也忙着自己的生活,我们之间有时候大半年都没有联系。但是我和她心里,永远都在对方心里留下了一个特殊的角落。

今天,我又穿了这条裙子,我知道她如果看到这张照片,还是会和十四年前我第一次穿的时候一样说:“你穿得比我难看多了!”

想念你,我的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