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认真的Brenda后续

(2013-01-28 21:45:59) 下一个

前段时间写过我很喜欢现在给我剪头发的Brenda。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926/201211/401.html

她做事情很认真,每次剪头发以后都会跟我约好下一次的时间,写下我的电话号码,然后提前一天通知我。昨天突然接到她的电话,说因为家里的事情,需要临时跟我改时间。于是我今天下班去剪头发。

剪头发的时候,Brenda抱歉说让我这样匆忙来,然后她告诉我,她的父亲,诊断胰腺癌,明天要动手术。我心里一沉,前几次剪头发,我知道她是单身妈妈,她的孩子是她的父母一手带大,所以感情很亲近。Brenda剪头发时候,还是一如既往地专心致志,只是偶尔会问我几句胰腺癌的治疗和预后,我尽量婉转地把我知道的说出来,但是我知道胰腺癌的存活率很低, Brenda突然开始流泪,她说她很难接受这样的事实。她的父亲一直很健康,很好动,怎么也不像生病的人。我尽我所能地安慰她,但是言语总是苍白无力的。

这时候已经七点多了了,我知道Brenda明天很早就要起床去医院陪护,但是她还是一丝不苟地把我的头发吹干,造型,然后又开始重新修剪。她说头发湿的时候和干的时候,会有出入,因此需要反复几次修剪才能定型,她一缕缕地捋过我的头发,反复地比较衡量,然后才下剪。时间一点点过去,店里早已经没有人了,只有我和她两个人,我看着镜子里的Brenda,心里充满了敬佩。我经常告诉自己要保持professional,不要让个人的感情,带进工作,因为病人是无辜的,但是谈何容易。今天看着脸颊上还挂着泪水,却仍然专注的Brenda,我才知道,其实这是可以做到的,只是需要很强的责任心。
我很想开口跟Brenda说,不用剪得这么仔细了,早点回去吧,但是我知道这对于她的职业心是不尊重的。只能默默地看着镜子。

终于剪完了,将近八点。Brenda和从前一样,拿起镜子让我看效果,我说,Brenda,我真的很喜欢你剪的头发,她露出如释重负的微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你发个悄悄话给我:)
lydlan 回复 悄悄话 可不可以也给我她的联系方式,可以约个时间去那里剪头发。顺便还可以买菜。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