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认真的Brenda

(2012-11-01 19:50:33) 下一个
我从来不是很注重高级维护的女人,不用很贵的化妆品和衣服,也不会花很多钱去弄头发美容什么的,总是等到自己都受不了了,才找一个地方随随便便剪一下。开始骑车以后,更是大多数时间就扎一个马尾辫。回上海之前,老妈婉转地说,要不你去把头发弄一下吧,想来我三十多岁的人,这么不修边幅,她都怕我回去丢了老王家的脸,赫赫。

诊所里有个女生我很喜欢,个性很安静,做事情很麻利,一直不清楚她的血统,但是应该是欧亚混血的,不是惊艳的那种,但是很耐看,特别是那双柔情的眼睛,看着看着就觉得陷进去了。我觉得这个女生的头发一直很得体,虽然不长,但是灵动飘逸。于是就问她在哪里剪的,她给了我名片。我于是就预约了。自此,我就认识了Brenda.

初见她并没什么感觉,胖胖的中年妇女,温和礼貌。但是开始剪头发的时候,她问了我的职业,然后详细地问我有什么要求,然后拿着剪子却并不下手,而是这里那里地看了半天。我无意间交叉跷了腿,她严肃地说,please uncorss your leg, it affects how i cut your hair。我赶紧把腿放下,赫赫。然后她开始慢慢地剪了,一层层一簇簇,我不耐烦地想拿手机过来打发时间,刚一伸手,她又说,please don't move, this part of hair is very tricky, i don't want to mess it up。乖乖,原来进行到关键的地方了。然后就是根据她的指令,不停地低头,抬头,睁眼闭眼,然后吹干,然后再修剪。过了好久,终于brenda说,我觉得可以了。

镜子里的我,有一种全新的感觉,原来头发真的可以这样改变一个人。那一瞬间,我就知道,我会一直找这个认真的Brenda剪头发。

今天我又去了。她问我上次剪得还喜欢么,我告诉她我很喜欢。还说,从来没有人对我的头发这么认真过,包括我自己。Brenda很高兴,胖胖的脸绽成了一朵花。但是一开始剪头发,她又变得认真严肃起来,不让我看手机,不让我动来动去,赫赫。

剪完以后,我跟brenda说,I hope my patients feel the same way about me like I do about you。她哈哈大笑说,I am sure they will.

不管什么行业,只要认真了,都是那样容易让人难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巴黎是时尚之都阿,怎么会没有好的理发师???
中国垂柳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在巴黎的话,一定要把这个brenda的地址告诉我。
中国垂柳 回复 悄悄话 你真幸运啊!我也在找适合的理发师,还没有这个运气找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