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失眠涂鸦

(2012-10-23 00:58:08) 下一个

这时差要倒到什么时候啊,白天混混噩噩,晚上却辗转难眠。前几次回去,回来就马上值班的,也没有现在这么难受。难道真的是年纪大了。

凌晨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更让人没有了睡意。一层秋雨一层凉,加州的雨季终于来了。捧着热茶,站在窗边看远处天际一点点泛白,如水墨画般的云彩,和斜斜批飘过的雨丝。

想起来,江南雨季的那道风景,各式颜色的雨伞,在雨丝下一朵朵绽开。美国人少有打伞,徒然少了那意境,全然无法体会下雨时,他默不作声把伞都倾到她身上,任凭自己的肩膀都湿了的那种情意。小时候妈妈替我打着伞,忽然有一天,我觉得妈妈的伞压得好低,忍不住要抬她的手把伞举高,才蓦然发现,我终于高过了妈妈。

杭州天堂牌雨伞,颜色鲜艳,全自动的,一按就开,风靡了很长时间,但是我还是喜欢旧时候水彩画里,那素色古朴的伞,一点点撑开,伞下,也是素色古朴的长衫。站在那样的伞下,男人多了儒雅,女子多了清秀。

那一柄伞,成就了断桥边最缠绵悱恻的故事,也成就了戴望舒流传隽永的诗。

想着那首诗,我决定穿了这次回上海买的黑紫暗花的短旗袍去上班。开业以后的好处,就是可以自己决定穿什么衣服,正式休闲嬉皮,只要你敢穿给你的病人看。有几次我早上骑车忘记带换的衣服,就穿了jersey和tights一整天,还跟病人开玩笑。放在从前,PD早就要找我喝茶了。

秋寒雨冷,外头还加了件黑色开衫。每次回上海,都固定去那个店买旗袍,长到脚背的正式的,只买过一件,嫁作人妇的时候穿了以后,就压在了箱底。短到膝盖的,倒是穿得自由自在。

撑着伞从停车场走去诊所,外国人护士们都是喜欢的很,赞扬不断。但是我知道,没有深深的雨巷,更没有丁香一样的颜色和芬芳,最要命的是,手里还不伦不类握着杯咖啡。南橘北枳,终归是走样的。

一整天穿了旗袍,脖颈里挂了听诊器,在雨天阴阴的诊所走廊里走着,忽然想,万圣节不是快到了么,这身穿越时空的打扮,倒也应景,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girl'smom 回复 悄悄话 請妹妹也給我這個旗袍店的地址,好嗎?謝謝1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查悄悄话
gtmcn 回复 悄悄话 落花,可以告诉我你每次去的那家上海的旗袍店的名字和地址吗?谢谢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