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漫天大雪

(2010-01-07 19:02:52) 下一个
今天下班走出医院的时候,大吃一惊,漫天大雪,飘在我的脸上和头发上,嘴唇上凉凉的有雪花融化。这几天因为忙着准备research project,每天早出晚归也没有看天气预报,早上还偷懒把车子停在露天的停车场,真是叫苦不迭。走到停车场,自己都忍不住笑了,我的蓝色宝贝,被大雪盖上了一条雪白的厚毯子。积的前段时间朋友告诉我一个笑话,东部雪风暴的时候,有人挖车挖了半天,结果发现是邻居的车,呵呵,所以我确认了一下是自己的车。没有做好思想准备,车里没有铲子,只能用双手抚去车窗上的雪,脚上穿的还是上班穿的单皮鞋,真是透骨的冷啊。平时只要十五分钟就能开到的回家路程,今天足足开了一个多小时,大家都胆颤心惊地生怕打滑出事故。

每天回家的时候,都会经过一个很漂亮的小区,都是老房子,老树,家家门口的庭院让人流连忘返。今天经过的时候,看到一对夫妻用小雪橇,拉着一对小儿女在雪地上跑,鲜艳的羽绒外套和孩子们欢乐的笑脸,让开车的紧张烦恼都减轻了不少。不禁想起一直很喜欢的漫画人物Calvin和他的buddy Hobbes,雪也有雪的乐趣,就像流浪的人群和紫砂壶说的,心里有阳光,积雪也会闪光。和大家分享几张Calvin和Hobbes在雪中的幽默画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荷叶水车仿佛间 回复 悄悄话 so funny.I'll try to find some .Thanks sharing.
tkamom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喜欢calvin and hobbes, 大学时跑图书馆经常会拿出来看,然后就自说自话的笑,被人bs. 上海人这点小资情节总是不经意的流露出来,我也被邻居一而再的说你们这喝咖啡的真是小资啊。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浪的人群的评论:
你毫无感觉是因为你还在车上不在震中阿,呵呵,just kidding。生死由命是真的,但是大概因为我的职业关系,总是不能坦然处之,要奋斗挣扎一下,不光是为我们自己,也是为我们爱的人。
流浪的人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落花飘零的评论:
震央其实离我们公司很近,我正好在上班的路上,车上毫无感觉。到公司后,同事问我为什么那末平静:生死由命,坦然处之。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流浪的人群,听说加州地震拉,你没吓倒吧,呵呵,这几天吵着闹着要去加州,没想到就地震了。。。
紫砂壶,是啊,其实雪景是很好看的,就是上下班开车实在是没有心思欣赏,明天休息,想着去河边看看雪景呢。
紫砂壶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窗外现在也飘着雪花。。。除了开车的烦恼,雪花飘飘还是很美的意境。
流浪的人群 回复 悄悄话 Drive safe!
你不管是雪有多大,心里总是有阳光!
其实我很喜欢雪,现在只有去滑雪时才能看到。怀念清华的荷塘的冰和岛上的雪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