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重回小镇

(2009-11-02 09:53:55) 下一个
再也没有比见到相处三年的老朋友更开心的事情了,特别是在一个新的环境感受到压力和孤独以后,回到那个让自己倍感温暖和关怀的地方。那里有让我尊敬的老师,有让我牵挂的秘书大妈,还有那些热情活力的住院医生们。

举办万圣节晚会的主治医生说,不管我的晚会来多少人,只要落花医生回来参加,晚会的意义就达到了。我忍不住深深地拥抱了他。现在的我,面临将来工作的选择,他仔细地聆听我的倾诉,给我解释,给我他的经验。仿佛又回到了当年,他一点点手把手教我,永远是这样inspring和encouraging. 我曾经给他写过一封信,信里说,不管您以后做到什么职位,请一定不要放弃教学住院医生,你inspire了这么多年轻医生,他们也会继续inspire后来的医生。

开着车慢慢进入小镇的时候,虽然才离别了几个月,但是心里的留恋随着熟悉的风景,一点点溢出来。一个人去了河边散步,多少次在这条小河边散步,工作疲劳的时候,给爸爸妈妈打电话的时候,想一个人看夕阳,一个人哭的时候。 今天走在这里,静静的河水依旧在流淌,一如既往。

晚会星期六七点开始,我下午一个人去了医院。星期六下午的住院医生那层楼静悄悄的,走廊里有我的名字,作为最佳住院医生的纪念,这是我在这个医院里留下的唯一的印痕。我们这些住院医生,在这里短短的三年,每个人都留下了特别的脚印,也带走了特别的记忆。

经过感染科医生的办公室,惊喜地发现勤勉的他,星期六还在工作。他看到我,先是愣了几秒钟,然后开心地大笑起来。平素让我敬畏的他,现在终于变成了平易近人的大叔。他坚持带我去了我最喜欢的那个日本餐馆,听我唧唧呱呱将现在的生活。回到医院停车场的时候,竟然又碰到了我非常想念的心脏科G医生,还是乱蓬蓬的头发,慈祥的笑容,他说他加入facebook了,让我加他,呵呵。

在美国,我从来都只是飘零的落花,但是这个周末,让我真正感受到,我在美国,有一个特殊的地方,不管我最后去了哪里,作了什么,那里总是我走出在美行医的第一步的地方,

IMG_0772

IMG_0769

13749_166694717012_598707012_2882645_858880_n

秘书大妈上个星期流感刚好,为了纪念自己生存流感,特意和她的丈夫买了猪面具,然后贴上H1N1,我觉得是整个晚会最有创意的设计,呵呵。

13749_166694687012_598707012_2882643_7342224_n

这个住院医生自己做的印第安猎装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梦蝴蝶 回复 悄悄话 落花,你越来越清秀漂亮!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流浪的人群,这个这个。。。

花粉,我知道你是女生拉,男生起个名字叫花粉我才真的会被雷到了,呵呵呵。欢迎你常来,别潜水拉,经常冒个泡多好啊。
花粉(落花的粉丝)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潜伏这里有一阵子了,ID表我心:) 希望不要雷到你,我可是成熟的女粉丝:D
流浪的人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落花飘零的评论:
“早就不开花了“
那可不行,不光要开花,还要结果那,呵呵!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Amy, hope you are feeling better now.:)

花粉, your ID is funny.:D

Amy热爱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原来的小镇是在那个州呢?你在哪,永远都是最棒的。
花粉(落花的粉丝) 回复 悄悄话 哈,好喜欢你的面具。赞,落花飘到哪处就在哪处开花。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laobearr,谢谢你的仔细点评。主角的照片么,我有,但是就不妨上来了,毕竟是自己的老师,感觉还是蛮敬畏的,不敢随随便便往blog上放阿,呵呵。

流浪的人群,是啊,真的是感觉很开心。

流沙随风,嘻嘻,已经落花了,早就不开花了。

memoryrong,医生也有各种各样的吧,呵呵,你想象中的医生是什么样的阿?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人生何处不开花?
流浪的人群 回复 悄悄话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你很幸运,有如此一群朋友。。。
laobearr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一篇。轻松。图文并茂。
第一张外景:河边小径,引向远方向上。 优美的曲线。有意思的画面。
猪面具+H1N1,幽默,自信,乐观。
你戴着面具很有仕女风度。

就是缺了主角的照片。-经你多次描述和推崇。真想见识这位良师。
登录后才可评论.